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樹的傾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的傾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生日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到飯館吃飯慶祝,我們邊吃邊說。突然間,我聽到門外傳來了一陣哭聲,我很好奇,便尋着聲音走了過去。

  來到門外,看看四周,除了馬路上正在奔馳的車,周圍就沒人了。我疑惑極了,仔細一聽,讓我驚奇的是,發出哭聲的竟然是離我不遠的一棵小樹。只見小樹流着眼淚悲傷地說道:“哎!我原本生活在一片幽靜的小樹林,生活得可幸福了。可是有一天,人類這位不速之客來到了我們樹林,他們把我還有其他小夥伴連根拔起,放上了一個方方正正,底下有四個橡膠圈,尾巴還冒着黑氣的傢伙上,就把我們運到了這裡,分別種在了不同地方。在走之前,我親眼目睹他們拿了把鋸子,那鋸齒還會自己動的,用飛快的速度鋸了起來,現在想起來,那片樹林早已成荒漠了,我的爸爸媽媽和哥哥姐姐恐怕早成鋸下亡魂了。”這時,旁邊的一棵老樹和藹地對小樹說:“是啊,現在的人類越來越瘋狂了,工廠排的廢氣帶着有毒氣體進入大氣層,形成酸雨,排放的廢水帶着有毒液體流入江河湖泊,黃浦江成了名副其實的“黃”浦江。現在可好,連森林也遭到了破壞,可到頭來還不是人類自己“享受”結果。”聽到這句話,我心裡一驚,心想:對啊,我們人類自己做的事,最後可不是我們自己想是嗎。”“算了,別哭了,哭也沒用了,我也經歷過你的遭遇,不如像我一樣,樂觀一點……”老樹還未說完,就被小樹打斷了:“我也想啊!可就不行啊!自從我被運到這紮根以後就沒太平過,許多小孩子喜愛爬樹,讓我天天腰酸背疼,有些小孩還老拿那些較尖的石頭在我身上刻,害我現在皮開肉綻,就差流血了。那些大人晾衣服晾哪兒不好,偏偏在我和我對面那根水泥桿上拉根線,把衣服晾在線上。那水泥桿可沒什麼事,我可不一樣了,把我拉得腰都彎了,像個小老頭似的。”我聽了后滿面通紅。因為那在小樹上爬的人中有我的參與,拿小石子在樹上刻字的人中也有我參與。突然,我心裡又一驚:現在無論在哪裡的小樹不都有這樣的遭遇嗎,看來是時候要保護環境和花草樹木了。

  於是,我懷着慚愧的心走到小樹前,用堅定的語氣對小樹說:“小樹你放心,我一定代表人類改正缺習。我敢保證,在不久之後,你一定會比現在更好的。”

  從那以後,我每天放學,做完作業便來到小樹邊察看。看到有小朋友攀爬或者在樹上刻字,我會去勸阻,看到有大人往小樹上晾衣服,我就過去先勸阻再跟他們講道理。從此,我與小樹成了朋友。

  經過我近三個月的努力,功夫不負有心人,小樹在健康的環境下生長,變得更加強壯,腰也直了,心情也好了。偶然一次,我又與小樹談了起來,小樹高興地說:“謝謝你天天過來保護我,讓他人接受了教育,不在侵害我了。也讓我漸漸適應了這裡的土壤,謝謝你了。”我聽到后,微微的笑了一笑。

您正在瀏覽: 小樹的傾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