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文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文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強化一(5)班

  吳文煜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在茂密的森林的一角,有一棵參天大樹,它挺立在那兒,樹皮漸漸脫落,它的身邊又新栽了一棵小樹。

  從小樹在那起,大樹就給了小樹無微不至的懷。大樹為小樹遮風擋雨。白天,小樹就在大樹的懷抱中聽着小鳥的歌聲,而晚上大樹就給小樹講動聽的故事。漸漸的小樹越長越大,最後也成為了一棵參天大樹,小樹在大樹的呵護下,快樂的成長的。小樹十分感激大樹,對大樹產生了深厚的感情。

  當小樹二十歲時,它慢慢的學壞了,它天天不為人們奉獻,只知道睡覺,慢慢的周圍的營養都被它吸收完了。大樹對小樹說:“孩子,你這樣下去不行的,你要為人們做出貢獻。”小樹心不在焉的說:“我認為這樣很好,總之很舒服。”年復一年。終於,災難來臨了,洪水翻滾的氣勢頓時讓小樹驚嘆不已,它感到十分後悔。大樹對小樹說:“孩子,你別怕,我一定會保護你的,小樹被大樹深深的感動了,終於流下了一顆感人的淚水。大樹不顧一切,為小樹遮擋洪水,當它臨死前說過這樣一句話,孩子,你一定不能再這樣了,你要為人們做貢獻,我一定會在天上保護你的。大樹就這麼死了,小樹聽了大樹的話,淚水又流了出來,他三天三夜為大樹盡孝后,就開始為人們做奉獻了。它天天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吐出新鮮的氧氣。有一天,人們來到這裡來砍伐樹木,當他們把這棵樹木砍下來的時候,小樹為他的表現感到驕傲而自豪。小樹砍后,自己變成了了紙和小屋,紙為孩子們的字跡越來越優美,而那個屋子呢,卻是人們安心的家,給人們帶來了溫馨和快樂。

  從這個故事中使我知道了,每個人或者每個樹木都有他的作用,他們都能為人們默默無私的奉獻。

  老師點評:

  小作者通過講述大樹和小樹的故事,揭示了時刻準備着,一定要有為人類默默無私的奉獻精神,立意深刻。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文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樹的故事 吳文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