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懂了小樹的訴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小樹的訴苦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憐的小樹。你怎麼會如此孤獨、無奈呢?”這是我對他所說的話。 

  我細細傾聽,哦,他說話了:“討厭的人類!我不喜歡灰塵,卻偏要給我,那也就算了。還在我身上刻字,我現在已是傷痕纍纍,再也無法展現出綠色又明亮的衣裳了。嗚嗚……”他哭了起來。 

  我沒有生氣,輕聲對他說:“對,是我們人類毀了你的衣裳,對不起……”我不知如何是好。 

  是啊,我曾幻想,天空的蔚藍、小溪的清澈、清新的空氣、寧靜的環境……帶來的是美麗、乾淨、和諧的地球。可是,“啪”的一下,一切都成為泡影,消失無蹤了。 

  小樹的訴苦,給了我很大的愧疚。我很傷心,為什麼就有那麼些人在破壞呢?為什麼就有那麼些人不懂珍惜和愛護呢?為什麼!小樹,這也許是你的問題吧,讓我來告訴你:這種種問題的答案就源自於人類的需求和自私啊! 

  但,我們人類何曾沒有保護過,沒有愛護過呢?有。只是數量極少而已。“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人們認為地上一個垃圾,不需自己去撿,要做好事,就做大好事,這一小小垃圾,不值得;人們又認為,為了抄近道,踩一下草地沒關係,可他們哪知道,就這一腳,就形成了一片光禿禿的黃土。 

  這時下起了大雨,我說:“小樹,這雨你喜歡嗎?這可是你的生命之水啊。” 

  “不!”這聲音把我下了一跳,“你們以為這雨好,哼,才不是。這水太渾濁,總含有酸,我這麼年輕,被這雨一澆,就立刻變老了,我聽說山裡不錯,因為那沒有多少人類,同伴們吸着甘甜的雨露,都在玩涼涼的雲。而我!卻在這,盡讓你們人類糟蹋!” 

  我真沒話說,小樹的訴苦,讓我感觸很深。 

  人類啊,醒醒吧……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小樹的訴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小樹的訴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