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話題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話題作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感恩”話題作文 標籤:話題作文 感恩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感恩”話題作文精彩展示
一:全篇優秀
1、
被人扶了一把,很快就忘了,被人踩了一腳,卻一直忘不了。
曾經幫助過別人,卻沒有得到回報,一直耿耿於懷;曾經傷害過別人,卻沒有得到報應,一直心存僥倖。
做人要得只是一種心態。
巴金老人曾經說過:“我是春蠶,吃了桑葉就要吐絲,哪怕是在鍋里煮,死了絲還不斷,為了給人間添點溫暖,”他講述的無非就是“感恩”二字。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我們可以輕鬆的品味母親沖調的一杯熱茶,卻往往拒絕列車上路友的一杯香茗;我們可以輕易地相信朋友間地一句調侃,卻對陌生人充滿善意地提醒滿腹狐疑。
感恩的心不光只對父母、朋友,更多的時候我們應懂得,感恩的心適用於一切!
(邢

  凡)
2、
媽,謝謝你!你用十個月的辛苦把我帶到了人生的起點,即使斷了那血脈相通的臍帶,你依然可愛。躺在病床上的虛弱的你堅持要看一看給你帶來多大疼痛的我。你幸福地笑笑,並不在意我對你“哭喪”着臉。
媽,對不起!你用女人最珍貴的青春領我踏上成長之路,即使鬆開緊握的手,你依然辛苦。被我傷透了心的你堅強地抹抹眼角的淚,用心教導我這個叛逆無知的女兒。你依然細心照料我雜亂的生活,也不生氣我對你一副懶得理你的表情。
媽,我愛你。你偉大無私的愛望着我拉着重組的另一家人,即使遙遠地分居兩地,你依然可敬。被我逐漸冷落的你頻繁問寒問暖,讓愛深深地在我的心中等我去傳遞。你只是輕輕地說“不用管我”,也不抱怨我對你的漠不關心。
(申屠笑)
3、
雲煙縹緲的深處,翠竹環繞,鳥語花香,精緻的竹樓旁一條清澈的小溪緩緩地流淌。溪旁坐着兩位老人,白髮披散,衣着樸素淡雅,言談舉止超脫世俗。伯牙善鼓琴,志在高山,子期則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子期又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一曲“高山流水”蕩漾在空谷之間。伯牙鼓琴,子期善聽,伯牙演奏美妙的音樂,子期還之於讚賞的態度,彼此小小的付出,流淌成絲絲的感動,於是這曠絕千古的音樂飄揚於世間。
溪中的石頭也被感動了,它探出了腦袋,用它的身體與流水撞擊出輕快的音調,應和這絕美的音樂。
(鍾

  慧)
 
二:精彩片段
1、
她只是低頭不語,我明白自己已經觸到了她心裡最軟的那一塊,忽然覺得自己好自私。一味的向他們索取,以為他們給的愛是理所當然,不斷的提高要求,物質的,精神的,要求他們理解我們,試問我們又理解過他們了嗎?
(姜雯潔)
2、
在我失落的時候,感受到母親的關愛,哪怕烏雲布滿,我仍然會發現連烏雲都鑲着金邊;在我失意的時候,想到母親的叮嚀,哪怕黑夜來臨,我仍然會發現連黑夜都閃着光亮。
(徐

  倩)
3、
失敗時,他們給你鼓勵、支持;成功時,他們替你開心,驕傲;拼搏時,他們為你付出、努力。曾經幾時,你是否為父愛、母愛而感動過,銘記過?
(陳

  聰)
4、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況且是生你、養你的媽媽呢!媽媽一天天變老,白髮多了,皺紋慢慢也多了。每次看到她那疲憊不堪的面容,我心裡的難過只有我自己能感受。
(嚴

  娟)
5、
父母為我們的付出,遠遠超過洗一次腳那麼簡單,而我們連這麼小的安慰也不肯付出,那我們豈不是沒有盡到孝心。
(阮宇鵬)
6、
也許只有摸到那硬邦邦的腳後跟。我才知道父母為我付出的太多了,也許只有摸到那粗糙的皮膚,我才能明白應該要懂得感恩,懂得孝順。
(申屠麗玉)
7、
生活,就是面對現實的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出燃起巨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陳柳琳)
8、
她總是嘻嘻哈哈的,跟其他人有說有笑的。其實,我知道她在那裡工作很辛苦的。總是要加班,有時候還要受別人的氣。這種滋味有些人是永遠體會不到的,面對這些,母親總是默默地承受着,我的心不知道有多難過。
(張雲波)
9、
曾幾何時,我讓父母開懷大笑只因我的一句“我愛你們”。又曾幾何時,我讓父母傷心流淚只因我的惡語傷人,他們圍着我笑,圍着我哭。一句愛的問候,一個愛的動作,他們可能求得僅僅這些而已。
(吳

  萍)
10、
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難多種多樣,但在此同時,上帝便會派一個天使在拯救你,使你脫離苦海,它就是感恩的心。
(曹珊珊)
11、
我低下了頭,隱隱約約看到了父親浸泡在水中的雙腳。我知道,這絕非只是一雙普通的腳。自從父母給予了我生命之後,這19年來,是它,是他這雙腳,撐起了一個無比幸福、溫馨、美好的家。父子的“愛恨情仇”此時交雜這盆溫水之中,一點一點慢慢稀釋掉了。
(俞家琪)
12、
記住別人給你的恩惠、恩惠就是別人給你的一座天堂。記住你對別人的怨恨,怨恨就是你為自己建造的地獄,而通向天堂和地獄的路都滿是荊棘。
(包

  鋒)
13、
捧起父親胡亂沖洗過的冰冷的雙腳輕輕地放入水中,原本印象中強壯有力的雙腿,現在竟如此瘦弱。
(陳佳佳)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三:語言表達嘗試
1、
是因為有了草,花才如此的璀璨鮮艷;是因為有了河,草才如此的清純多情;是因為有了感恩,我們的人生才會如此的精彩亮麗。(比興手法的運用——徐智淦)
2、
在比賽中有他們的陪伴我才不緊張;在學習中有他們的鼓舞,我才有了勇氣,在生活中有了他們的引導,我才更加自信。(排比句的嘗試寫作——王小喬)

您正在瀏覽: “感恩”話題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話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