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機遇為話題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機遇為話題作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以機遇為話題作文 標籤:話題作文 機遇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自古以來狐狸因狡猾、機靈而聞名於世。在於獵狗的較量中,體形弱小且體力遠不如獵狗的狐狸註定將成為獵狗的口中食。但是狐狸把握住時機“突然竄入另一條小路”,換來的是繼續生活的權利。

“不撞南牆不死心”我們經常用這句話來教訓那些不會變通的人。正確地去把握時機,成功的喜悅會離你不遠。

“大風起兮雲飛揚”一代梟雄劉邦面對鴻門宴的驚險重重,他抓住時機逃回營中。換來的是更上一層的權利。而項羽,面對着如此打好時機,可以將劉邦剷除,但是他面對屬下的一次次提醒卻置之不理,最後落得充滿悔恨的烏江自刎!

一個人生命中有許多時機在不經意間來到你身邊,但你不善於把握它,它會像白駒過隙一樣匆匆消失掉!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順利考入美國名校耶魯大學,他沒有因此而沾沾自喜,他認為,在這裡讀書荒廢了他的事業,他要走出大學校門去開創自己的新天地。他看到當今社會在電腦應用技術上沒有大的突破,於是新的目標就確立了。這一步,是他獲得成功的關鍵,他善於把握當時的時機,努力作出決定,最終獲得“首富”這一稱號!

 秦末,陳勝出身貧苦農民家庭,但少有壯志。公元前2XX年,秦始皇病死,宦官趙高偽造秦始皇遺詔,立秦始皇小兒子胡亥當傀儡皇帝,趙高篡奪大權,對人民進行更加殘酷的壓迫和剝削。秦王朝大規模徵發貧苦農民守邊服兵役,修造宮殿,進行水陸運輸和從事各種苦役,給人民造成了極大的災難。公元前2XX年7月,陳勝、吳廣等900名貧苦農民一起被徵發去戍守漁陽,因路上遇大雨,道路沖毀,無法按期到達,按暴秦的法律,誤期處死。陳勝看到自己的處境,看到全國人民對暴秦的憎恨,決定抓住這個時機動員戍邊卒殺掉押送他們的秦朝軍官。揭竿為旗,以木棍、鋤頭為武器,率領這支900人的農民武裝反抗暴秦。起義后,立刻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廣大農民自帶乾糧,紛紛參加起義軍,起義軍迅速擴大,攻城掠地,勢如破竹。終於推翻了暴秦的統治。

遇可遇不可求(儒勒·凡爾納初涉文壇)

  被譽為“科學幻想之父”法國著名科學幻想小說作家儒勒·凡爾納,就是由於一個偶然的機會而進入文壇的。凡爾納18歲時在巴黎學法律。有一次,他參加上流人士的晚會,當他從樓上走下來時,童心猶存的他像孩子一般從樓梯扶手往下滑,結果撞在了一個胖胖的紳士身上。此人正是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從此,凡爾納結識了大仲馬,並在大仲馬的影響機遇偏愛有準備的頭腦(夢,為科學提供答案)

  德國化學家凱庫勒是個勤學的人。有一天,他在緊張的工作之後,感到非常疲倦,坐在一輛馬車裡昏昏入睡了。這些天來,他聚精會神地研究苯分子的結構,大腦極度疲乏。進入睡眠狀態后,他的大腦的許多神經經過暫時的休息,便不由自主地興奮起來,他似乎覺得碳分子都活了,在他眼前翩翩起舞,結成了一條長鏈。長鏈像蛇一樣扭動着,突然一口咬住自己的尾巴,盤成了一個圓圈。這時,凱庫勒從夢中驚醒,忽有所悟地喊一聲:“我找到答案了,苯分子是一環狀結構。”如果凱庫勒是一個懶漢,是不可能有這一發現

下,走上了文學創作之路

機遇來了要抓住(孟浩然錯失良機)

您正在瀏覽: 以機遇為話題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機遇為話題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