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三潭印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三潭印月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杭州西湖,就會想到“西湖十景”。蘇堤春曉、斷橋殘雪、花港觀魚、三潭印月……其中三潭印月被譽為“西湖第一勝境”,讓人心嚮往之。

  剛一下車,映入眼帘的是碧玉般的西湖。喲,西湖真大啊——簡直像天空那樣廣闊。湖水碧綠清澈,湖面平靜無波,像一面鏡子。

  我們乘坐小船來到了“三潭印月”。西湖中有三島,人稱“蓬萊三島”,意為海上的仙山瓊島。三潭印月是最大的島。

  三潭印月是一個花島。

  水面上有很多水生植物,其中長得最茂盛的是睡蓮,花朵千姿百態。有含羞打着朵的,像粉紅臉蛋的少女;有半開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別有一番風韻;有全開的,嫩黃的蕊絲點綴着,似嬌俏的姑娘。品種最奇特的是金蓮。在密密挨埃的綠荷葉間挺出一朵金蓮來,金燦燦的,明麗得耀你的眼。花瓣一層層圍籠着,一片擠着一片,一片壓着一片。在風中,它們歡笑着,用清香來挽留我們的腳步。

  一天的行程結束,回到西湖的岸上,放眼回望,美麗的三潭印月好像西湖上一顆斑斕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三潭印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三潭印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