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三潭印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三潭印月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去年“五一”節,我和爸爸.媽媽乘長途汽車,來到了令人嚮往的杭州西湖。 

  呦,西湖真大呀——簡直像天空那樣廣闊。湖水碧綠清澈,湖面平靜無波,像一面鏡子。 

  西湖中有三島,人稱“蓬萊三島”,意為海上的仙山瓊島。我們乘坐小船,來到了三島中最大的島——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一個花島。水面上有許多水生植物,其中最茂盛的是睡蓮,品種最奇特的是金蓮。草坪上,雪松挺拔,石榴花開的鮮艷。遠遠看去,石榴花像一簇簇火焰。碧綠的水,翠綠的樹,火紅的花,彎曲的橋,形成了江南獨特的水上園林。因此,三潭印月又被譽為西湖中的“盆景”。 

  三潭印月,歷來就是杭州賞月勝地。每逢中秋之夜,皓月當空,月影.塔影人影交相輝映,形成“天上月一輪,湖中景成三”的絢麗景色。 

  在島上,有一座紅柱黑瓦的四方碑亭,上面寫着“三潭印月”四個字,它是康熙皇帝1699年南巡西湖時所題。 

  回到西湖岸上,放眼望去,三潭印月好像西湖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三潭印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三潭印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