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收穫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成長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收穫成長 

人生路上,我們經歷了淚水的洗禮,見證了歡笑的時刻,欣賞着朝陽的升起,凝視着花蕊的綻放。人生途中,我們收穫着生命之神不盡的惠贈,滿揣着她的禮物與祝福啟程。一路走來,生活中處處有收穫。 

生活似水流年,我們在成長。小時候,只鍾情於咿呀的兒歌;現在,痴迷於憾人的神曲。小時候,幻想有一隻可愛的多拉A夢,徘徊在加菲貓的滑稽中;現在,期待着有一天能遇見加勒比海盜,留戀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中。驀然回首,才發現6歲與14歲的差別。6歲,老師上課提出問題,就會把手舉的好高好高,生怕老師叫不到自己;14歲的我們就會低下頭假裝看書,生怕老師叫自己。6歲,想着快快長大,去當一個有用的人;14歲的我們卻害怕長大,想回到嬰兒時代,過那種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我們哭着哭着笑了,又笑着笑着卻哭了。 

 剛進初一時候的我們。男生是愣頭小子,女生是黃毛丫頭。未脫小學的稚氣,傻乎乎的眼神倒是清澈,與即將同學的同學的眼神交錯時總會略帶怯意地避開。早讀時相當賣力、上課時總能找到笑點,然後一教室的人便大笑起來;學會掐着表等下課去打球,也知道了增加了學科,體會到了作業越來越多,以及體育課開始測800米,諸如此類的消息。而這些,絲毫未改變我們的青春和朝氣,純凈得像一塊塊玻璃石,帶着衝勁與對未來的殷切希望。 

可以說將會是忙碌且充實的一年。馬上我們要上初二了。漸漸麻木了學校的秩序,也似乎失去了尋找驚喜的能力了——或者說,沒有以前那樣單純的喜悅了。嘴上不說,學業的壓力不代表不存在。日益疊積的白紙黑字的練習,以及各科老師進進出出的身影,都在明白無誤地告訴我們:初二了,不是初一的小毛頭了,關鍵了,是該衝刺了。我們的心中依然有着太陽,只是不知道怎樣找到它曾經的萬丈光芒。 

我們都是背着雙肩包的孩子,向著紅紅的太陽不停地跑,不停地追,即使我們知道永遠也趕不上早晨的太陽,但這就是我們——一代青春洋溢的中學生。也許有一天,我們停下來回頭觀望時,才發現曾經的夕陽是那麼好看,而它也在照耀着我們前行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收穫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