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感恩中收穫,在自強中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感恩中收穫,在自強中成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是否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的8。0級大地震?就是在那一息之間,天昏地暗,房屋坍塌,一切都被夷為了廢墟。

  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如夢一般,就是那麼一瞬間,一輩子為之奮鬥的家沒有了,一直相依為伴的親人沒有了,就這樣放眼望去,一片凄涼,天地悲容,但是,中華名族是一個有大愛的名族,他不會因此而退縮。

  感恩

  ——13歲的小學生楊宇晴是“蓓蕾生命救助行動”的受益者,5月14日中午,她利用午休時間來到慈善總會,將自己平日積攢的26元零用錢交到工作人員手中,那些1角,五角,一元的硬幣代表了一個曾受大家幫助的孩子純潔、美好的心靈,工作人員讓她留下姓名,但她說:“我的名字叫感恩。”

  自強

  ——面對巨大的災難,當13歲小姑娘孝廉醒來后,模糊中看到外面有亮光,接着又昏了過去,此時,一個聲音喚醒她,是同學馬建,孝廉哭着對他說:“馬建你別走,等我死了再走吧!”馬建說:“我不會走的,你是班上年紀最小的,也是生命里最旺盛的,你一定要堅持住。”馬建一邊喊着“堅持堅持!”一邊瘋了似地用雙手刨着水泥碎塊,大約4個小時后,孝廉終於被刨了出來,而馬健的雙手已經血肉模糊。

  看!就是這無數動人的畫面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了災區人民的感恩,自強的信念和巨大的力量。因為感恩與自強,我們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因為感恩與自強我們互幫互助,共度難關;因為感恩與自強,我們互相勉勵,生死相依。或許就是這些感恩與自強,讓我們潸然淚下,讓我們由衷的敬佩他們。

  其實還有許多平凡的人,給了我們心靈的一團暖流,給了我們感動,同時也給我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雖然平凡,但是他們有一顆完整而火熱的心;雖然平凡,但是他們的這份善心怎能不令世人動容;雖然平凡,但是他們的這份責任的沉重又怎能不讓人肅然起敬呢?

  朋友們,雖然地震讓我們的心,痛過一遍又一遍;淚,流過一陣又一陣。但我們堅信,災區人民一定會和我們一起在感恩中收穫,在自強中成長!

  四川安岳中學初二:彭榆茹

您正在瀏覽: 在感恩中收穫,在自強中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感恩中收穫,在自強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