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謝失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失敗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的許多人可能都會談敗色變吧,原因是他們品嘗過了失敗的痛苦,害怕失敗會再次降臨到自己的身上。然而,飽嘗失敗的我卻漸漸地感覺到失敗也並不是那麼可惡,甚至失敗也有很積極的一面,因此,我要面對失敗真誠地說聲“感謝失敗!” 

  成功固然美好,然而失敗也不可少。如果說成功是白天那火熱的太陽,那麼失敗則是夜間那看似陰冷的殘月。太陽能給人類以溫暖,給萬物以陽光,但月亮也能驅散夜的黑暗,照亮夜行的人們。如果說成功是花池中艷麗的花朵,那麼失敗則是花枝下那不起眼的泥土,花枝若不能及時地從泥土中吸取養分,又怎能開得如此艷麗?如果說成功是湖中那快活的魚兒,那麼失敗則是那清澈的湖水,要是哪一天湖水枯乾了,魚兒還能存活嗎?是呀,成功與失敗總是並肩攜手的,誰也離不開誰,因為她們原本就是一對孿生姊妹。 

  我還清楚地記得在那樣一個黃昏,我從班主任那裡得知高考落榜的消息之後,我真是痛不欲生。我獨自一人來到村外那熟悉的河邊,太陽已經落山,周圍無一人影,只有腳邊草叢裡的蟲聲與我為伴,陣陣晚風吹來,我心裡倒是打了一個寒顫。我徘徊在那河堤之上,想着自己十幾年來的心血就像那潺潺的河水,已付諸東流,夢想也已破碎,還有親戚朋友我該如何去面對,未來的路又該如何去走……我鼻子一酸,眼淚便嗖嗖地落下,落到腳邊的草叢裡。此時此刻,我也有過“難酬滔海亦英雄”的念頭,真想縱身跳進那河中,讓河水帶走我的一切。然而,在經歷了幾番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求生的慾望還是戰勝了我那極度消沉的內心。之後,我又在父母的百般勸慰之下回到了學校,從此以後,我學習更加刻苦,每當我得意忘形之時或是惰性襲來想偷懶時,我腦海中總會浮現出那個落日的黃昏中的情景,我心中的那根弦就在剎那間崩緊起來,於是又立即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去。第二年我以優異的成績實現了我當時的理想。現在想來,我高考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還是得益於那一次的失敗,如果沒有那一次失敗作為基礎,我也許難以成功。 

  當你盡情地享受成功的喜悅之時,別忘了失敗離你也只有一步之遙;當你正陷於失敗的痛苦之中時,也應想到成功又在向你招手。失敗並不是恥辱的印證,它是成功的好友,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失敗,又善於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成功離我們就不遠了。所以現在每當我的學生向我取經,問起我當年是如何考上大學時,我都會微笑着說:“感謝那一次失敗!”然後把那個落日的黃昏的故事講給他們聽。

您正在瀏覽: 感謝失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