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至高者的孤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高者的孤獨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本喜歡平凡,簡簡單單的生活,卻為何總是沉浸在繁華的世俗?當站在至高的地方,我才發現原來所謂的一切都是假象,原來所謂的至高只是一場笑話,原來我的身邊所謂的好朋友是那麼的可笑,難道這就是至高者必不可少的孤獨?

  滿心歡喜的開始大學生活,為了不斷的加強自己的實力,在軍訓期間,我自薦為女生負責人。原本認為我只要為班級,為同學做好事,即使熬夜到凌晨我也沒有怨言,即使他們不知道我在背後做了那麼多的事,我也一直相信,我的努力會有回報。可是我錯了,我錯的何止是表面上的失敗,我輸的是那所謂的好朋友的情誼。我一點也不想像男生負責人那樣去討好別人,去故意的接近別人,去搞好關係,我只是單純的做我該做的,就因為這個原因我輸的徹底。

  當真正選班長時候,我看到是一場天大的笑話,可能有人說我高傲,可是高傲的我卻是把你們放在首位,最後的結局卻不是我想要的,原本以為會有很多人喜歡我,而我也高估了自己在你們心目中的地位,我只是你們熟悉的陌生人,我不怪你們,只怪自己輸給了所謂的討好某人,即使是一個宿舍的姐妹都沒有支持我,以前我每次聽到你們說“班長辛苦了,我們會永遠支持你”的時候,我一點都不累,反而有點點的欣喜,現在想起來是多那麼大的諷刺,人真的是抵不住世俗的誘惑,別人的甜言蜜語。最後,我只是個被強迫的副班長,沒有實權的副班長,不被認同的辛酸,只有在微笑過後忍受着扯痛嘴角的痛楚。

  漸漸地我發現,我和你們離的很遠,即使我們距離很近。我依舊沒有去刻意的討好你們,也許會說我行我素,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為班級做事,那就會佔用我大量時間,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和你們一起上課下課,我一直在想,難道至高者只能是孤獨?接下來所發生的事,讓我徹底的明白,我確實是孤單的一個人。那天,掃描學分的時候,想找個人幫我掃描學分,可是,沒有人願意幫我,當時我就意識到,我和你們是不一樣的,你們總是把我看成是高高在上的那個人,而我總是把自己看成和你們一樣的人,不同的看法,讓我在那天明白,我雖站在至高處,卻喪失了原本該有的情誼,我最終成為了一個孤獨的人。

  外表我是個強大的女強人,內心卻是個脆弱的小女生。在你們要幫助的時候,你們會叫我班長,而當你們和我的利益衝突的時候,你們會毫不猶豫的拋棄了我,這個時候我都會以微笑面對,我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沒有做,只是安靜的坐在那看着我再熟悉不過的臉。你們在變,變得我漸漸地不認識,變得我不再熟悉,我也在變,變得無所謂,變得承受着這一切,變得不再去計較那些所謂的不公平,變得不再去糾結為什麼我的付出沒有回報,變得真正成為了孤獨的人。

  我常常在想,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原來的道路,因為這條道路的風景讓我真正體會到了人與人之間的不一樣。大學是半開半閉型的學校,我現在所經歷的在以後的社會中還會遇到,這也給我有面對以後像這個境地的勇氣。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只是一個想努力向上的人,想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強大的人,這樣的我還要經歷很多艱難的困境,我也想清楚了,要想爬的更高就要學會忍耐別人忍耐不了的孤獨。

  至高者是孤獨的,站在至高處,別人和你的看法是不一樣的,而你所做的事也讓別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站在至高處就不要把平常的小事情看得太重,要學會換位思考,看淡一切,總有一天會被別人認同的。站在至高處,獨自一人看孤獨的風景。

  一年級:張潔

您正在瀏覽: 至高者的孤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高者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