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牽牛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到我家來,你準會發現,竹籬笆上開滿了一朵朵像喇叭一樣的紫色花兒。這就是可愛的牽牛花。因為它酷似喇叭,所以也叫喇叭花。

  清晨,牽牛花迎着朝陽盛開;傍晚,它們又跟着炎陽踩過的腳步慢慢乾枯。花瓣兒落在地下,化為塵土,滋養新的一代。

  第二天早晨,又有一批新的牽牛花,伴着太陽歡歡喜喜地開放,把美麗奉獻給人間。

  牽牛花有藍、白、紅、紫等不同品種,顏色都很鮮艷,我家種的是紫色的。花瓣兒的中心,靠近花蕊的地方是深紫色的,往喇叭口顏色漸淡,花瓣兒邊沿變成了淡紫色。

  它們在竹籬笆上游藤攀附。朝天開的牽牛花,像一支支揚聲吹奏的小喇叭;倒過來的,好像小姑娘的裙子,美麗極了!

  牽牛花的果實是卵形的,像一盞盞小燈籠,裡面住着3至6粒種子。果實成熟的時候,種子落在地下,繁衍新的生命。

  牽牛花的生命力很強,它用細軟的藤,把身軀緊緊地附在籬笆上,把根深深的扎進泥土裡,不怕狂風、不懼暴雨,努力向上攀升。這種堅強不屈·力爭上遊的精神真叫人敬佩。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