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前的牽牛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前的牽牛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窗前的牽牛花

  牽牛花是一種可愛的花兒,於是奶奶種了兩盆,她們可好看了。

  初夏時,奶奶把土翻開,把種子種在了泥土裡,也把種子種在了她的心中。不久,牽牛花長出了幾顆小苗苗,又過了一個星期,有一根藤就開始爬窗了,藤兒慢慢地爬着,爬上了欄杆,像一隻強有力的手緊緊抓在欄杆上。由於出生的緣故,藤兒沒有爬穩,一場暴風雨就來了,大風把藤兒刮下來了,豆大的雨點把小苗苗打死了,我和奶奶趴在窗台上看着,奶奶惋惜地說:“唉!剛生的小苗苗就被沒了。”我也十分悲傷。為了不讓奶奶傷心,我到處去打聽哪兒有種子,最後我在同學家得到了一小包種子,我捧着種子像寶貝一樣,興高采烈地跑回家,交給奶奶,奶奶又重新把土翻開,把種子撒下,還好這一向天氣好,三天晴兩天雨,奶奶又把淘米水和牛奶摻水做肥料澆在土裡,過了一個月,種子發芽了,長葉了,我家的葉子特別大,顏色碧綠碧綠的,讓人看上去充滿了生機、活力一樣。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終於開花了,花兒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喇叭,朝着太陽吹奏着一曲青春的讚歌,這正是牽牛花又叫喇叭花的緣故吧!花兒又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那粉色中透着一絲白色的花瓣是她的舞裙,中間的花蕊就像一個女孩躲在中間,既靦腆又害羞。但花兒不管怎樣,都始終迎着太陽,那是對光明的一種嚮往,一種熱愛。

  牽牛花的花兒值得讚揚,但是我更喜歡她的藤。

  藤兒的攀登是腳踏實地的,她把自己的身體全部纏在欄杆上,一點兒也不遊離。正因為纏得緊,攀得牢風吹雨打也不輕易低頭。偶爾被風吹下來,她並不灰心,她會等待機會,藉助風的力量再次爬上去,她有着多大的纏勁、韌勁和堅定的毅力呀!

  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都會看看窗前的牽牛花,因為她帶給我的不是這種平凡的美,是另一種不平凡的“美”。

您正在瀏覽: 窗前的牽牛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前的牽牛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