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牽牛花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牛花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種着一盤牽牛花。 

  過了一個星期,它就開花了。它開的花鮮艷迷人,有紫色、粉色、紫紅色。但是,唯一遺憾的是,它無法爬上那根插在泥土中的長木棍。 

  每當它想爬上木棍纖細的腰時,調皮的風總令它沒轍。可憐的牽牛花總是經常在風的整蠱下敗下陣來。 

  還有一點就是,它只能在凌晨綻開笑顏,而時間並沒有放過它—他枯萎了。我還有些為它感到可惜——就差一點點了! 

  然而,它沒有放棄。 

  第二天,它又一次綻放。像個倔強的姑娘。他再次嘗試着登上這座“山”,對於它來說是這樣。風還真不留情面。“呼呼”地在一旁奚落着牽牛花,並用自己涼颼颼地身體撞擊它。牽牛花又滑落下來。它哭了,風笑了。但是,這淚並不是傷感,沮喪的淚,而是—堅強、不屈的勇者的淚!我不由得佩服起牽牛花來。 

  一次次地綻放,又一次次凋零;一次次地嘗試,又一次次失敗,這些早已在牽牛花心中生根,讓它牢記這些失敗的教訓。它有開始進行新的挑戰。 

  在經歷了種種磨難之後,牽牛花終於見到了彩虹—它戰勝了昔日霸道的風了!它纏繞着木棍,向著太陽。花朵猶如一個個喇叭,對太陽述說著它們的故事…… 

  俗話說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你如果不經歷各種各樣的磨難,又怎能見到陽光呢?牽牛花正是憑藉自己不屈不饒、勇往直前的精神,才登上勝利的高峰的,所以,我要做一個百折不饒,堅強不屈的人。

您正在瀏覽: 牽牛花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牛花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