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九嶷山上白雲飛,帝子乘風下翠微。斑竹一枝千滴淚,紅霞萬朵百重衣。洞庭波涌連天雪,長島人歌動地詩。我欲因之夢寥廓,芙蓉國里盡朝暉。”大家讀了這首徐霞客的詩,想必知道寫的是那裡了。

  我的家鄉離這裡不遠,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到處茂林秀竹。彎曲的鄉間道路,崎嶇不平。雨水積在坑窪的路面,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耀着光芒。有條小溪從村前繞到村后的大河裡,像一條腰帶。河邊的兩岸是高大的菩提樹林。

  到了夏天樹把整片樹林都遮蓋得嚴嚴實實的,陽光透過漏洞擠下來,像個調皮的孩子,在地上閃爍。到了秋天就更有詩情畫意了。

  秋風把整片樹林都染成一片金黃的海洋,還配着“嘩嘩”的葉浪聲,真是有聲有色。步行在這樣一個心曠神怡的世界。心裡的煩惱一下就拋到了九霄雲外。

  早晨的村莊,在一縷縷晨霧中醒來,泉水嘩嘩的流着,不斷的冒着熱氣,

  太陽緩緩升起,微風吹來,霧漸漸散去,成群的雞鴨在草叢中覓食,農民們把牛群也放了出來,才打破了山村的寧靜。

  田野里無邊稻子翻滾着金黃的穗浪,鄉親們在這浪潮中忙碌着,不時傳來陣歡聲笑語。

  這裡的鄉親更是好客極了,如果你有機會來到這裡。熱情的主人一定會盛情款待,殺雞宰羊,運氣好的話,還能品嘗到可口的臘肉,讓你饞水直流。

  這就是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