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塵土飛揚的公路已沒有蹤跡,取而代之的是寬闊的水泥馬路。走在馬路上,你一定會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五年前,這兒還是自行車的天地,現在已經成為汽車的海洋了。各種各式各樣的汽車無所不有,有紅色的小轎車,黃色的麵包車……十字路口還亮起了紅綠燈,馬路兩邊,百花爭艷,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外,有百貨商場、摩托車專賣……在房頂上,高大的廣告牌,展示着我們海虞優秀的工農業產品。啊!變了,變了,我的家鄉變了! 

  以前,海虞的人民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都要乘車千里迢迢地去常熟城裡購買。現在好了,著名的常客隆、如海超市開到了家門口,貨架上商品琳琅滿目,高中檔次的應有盡有,滿足各層次的消費要求,買東西再也不用犯愁了。啊!變了,變了,我的家鄉變了! 

  人們的經濟收入更是芝麻開花節節高,一幢幢式樣新穎的樓房拔地而起,還真吸引人呢。瞧!牆壁色彩五顏六色,有粉紅的、淡黃的、淺綠的……讓人看了眼花繚亂;再數數有幾層,一層、兩層,甚至有三層。房頂上都裝着太陽能熱水器,在陽光下發出耀眼的光芒,牆壁上還都掛着空調。啊!變了,變了,我的家鄉變了! 

  再過二十年,我相信,我的家鄉將成為江南的一顆璀璨明珠! 

  我的家鄉坐落在伏牛山腳下的一個小縣城————欒川縣(古名鸞州)。黨的春風吹進了我的家鄉。喚醒了家鄉的人們。從此我的家鄉便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昔日,我的家鄉不過是一個小縣城,路大多都是柏油路,坑坑窪窪的,非常不方便,到了夏天走在上面腳下軟哄哄的,有時還會把鞋子粘掉。殘留在我腦海里的房屋,都是土房子,高高矮矮,有錢的人蓋樓房,沒錢的人始終守着他們的老房子 。那時候,不說買轎車了,買得起摩托車或電動車就算是不錯得了,人們都很少買新衣服只有到過年的時候才會慰勞一下自己,用一句不是太貼切的話,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現在,我的家鄉在飛速得發展后,與昔日相比,那簡直是天地之別呀!只看那馬路又寬又直,能容得三輛車通過。房屋一座比一座漂亮,一座比一座高。就拿我們學校來說吧!那教學是一流的,建築更是一流的。就連北京也有我們學校的照片。現在的人也不像以前那樣落後了,人們都在追求着買高級轎車呀,買漂亮房子呀,總之什麼好買什麼。現在的衣服也很漂亮,人們總是隔三差五地去買衣服,簡直是:“新三天,舊三天。”我的家鄉不僅有這些變化,而且隨着人們旅遊意識的提高還開發了許多很有知名度的旅遊景點呢!比如:雞冠洞、龍峪灣、重渡溝等等還有很多很多。我們隨時歡迎全國各地遊客的到來,我們會用最熱情的方式招待他們。 

  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要讓家鄉變得更美,更發達。 

  家鄉,我愛你美好的一切,更愛你那永遠不老的面貌喜看家鄉巨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