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兩條金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條金魚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不敢怠慢小金魚們,每天早晨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它們清洗魚缸、換水和餵食。工作之餘我會趴在辦公桌上透過玻璃缸靜靜地看上幾分鐘,或逗它們玩玩。有小金魚陪伴的日子我過得很愉快。 

  可我對小金魚的悉心照顧與呵護並沒能把它們長久地留在身邊。一個陰雨蒙蒙的早晨,我去給小金魚換水的時候,發現那條黑色的小金魚靜靜地浮在水面上,大大的眼睛仍然鼓着,流露出對生命的不舍與渴望。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撈出來,準備下班以後把它埋到公園裡。失去了朝夕相處的夥伴,那條紅色的小金魚彷彿也在默默地哀悼,不再像以前那樣多動了。 

  為了不讓紅色的小金魚重複黑金魚的悲劇,我專門向賣魚人討教了養魚經驗,並嚴格“按章辦事”。但俗話說“過猶不及”,我的倍加小心並沒能防止意外的發生,不久后紅色小金魚也終於離我而去——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把小金魚端到窗外想讓它晒晒太陽,誰知忽然颳起的一陣狂風“咣啷”一聲把小小的魚缸吹下了窗檯,我急奔下樓,只看見了紅色小金魚在玻璃碎片最後的幾下掙扎,當我再把它放進水裡的時候,它美麗的尾巴再也撥動不起來了,它可愛的小嘴再也吐不出圓圓的泡泡了…… 

   兩條小金魚就這麼不打招呼地游進了我的生活,又不打招呼地先後離開了我,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勇氣養這樣美麗又脆弱的小生命了。 

您正在瀏覽: 兩條金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條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