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兩條毛毛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條毛毛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棵大樹上,生活着兩隻瘦瘦小小的毛毛蟲,他們都是嫩綠色的身體,一節一節地,上面點綴着一個個黑色的小點,細細的絨毛看起來非常可愛。他叫她果果,她叫他毛毛,每天,他們一起啃樹葉,喝露珠,身體漸漸肥大起來,下雨的時候,他們就躲在樹葉下面聊天,陽光明媚的日子,總能看到美麗的蝴蝶在不遠處的花園裡翩翩起舞,他們好羨慕,真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脫掉醜陋的綠色外衣,長出色彩斑斕的翅膀,自由起舞。

  有一天,毛毛突然停止了進食,開始吐絲結繭,把自己纏繞起來,現在的他看起來就像一個小破口袋,變得更丑了,果果開始嘲笑他,為什麼要費那麼大勁把自己變醜呢,還吃不到美味的樹葉。

  又過了一些日子,破口袋裡面的毛毛使勁咬破繭,掙扎着鑽了出來,感覺身上濕潤潤的,外面空氣真好啊,他抖抖身體,突然驚奇地發現自己變了樣,不再是綠色的小身體,而是長出了翅膀,真的變成了美麗的蝴蝶,他情不自禁地轉了個圈,然後在枝頭飛舞起來,不遠處,他分明聞到了花香的味道,好想去品嘗美味的花蜜啊。

  可是這時,他卻想起了同伴,果果,它在哪呢?他在枝頭不停地飛舞着,尋找着,原來果果正趴在一根樹枝上,不吃也不喝,看起來奄奄一息了。他焦急地呼喊着她:“喂,果果,醒醒啊,你怎麼啦?”果果抬起眼皮,又沉沉地落下了:“你是誰啊?”

  “我就是和你一起啃樹葉,一起玩耍的毛毛蟲毛毛啊。”可是,果果再沒有力氣跟他說話了。

  這可怎麼辦,毛毛焦急地在她身邊飛來飛去,這可怎麼辦呢?:“果果,你要堅持下去啊,現在只有吐絲結繭,才能變成蝴蝶,像我一樣重獲新生啊。”

  可是果果還是一動不動,毛毛四處看看,然後飛到花園裡,選擇了一朵最大最美的花,用他那吸管一樣的嘴巴,吸了一口花蜜,來不及品嘗,他便帶着花蜜飛回果果的身邊,他把花蜜送到果果的嘴邊。

  果果舔了舔花蜜,慢慢有了些力氣,她睜開眼睛,開始按照毛毛說的,拼盡最後的力氣吐絲結網,毛毛在身邊陪伴着她,不停地鼓勵她,終於,果果的繭結好了,毛毛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他才感覺餓急了,匆匆去吃了些花蜜,他又飛到果果身邊,日夜守候着她。

  終於有一天,果果也破繭而出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獲得了新生,毛毛開心極了,他情不自禁地拉起了果果的手,現在,兩個小夥伴又在一起了,他們一起飛舞着,追逐着,去花園裡品嘗最美味的花蜜。

  文里小學四年級:郭越

您正在瀏覽: 兩條毛毛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條毛毛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