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條相交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條相交線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以為,城裡孩子與鄉里孩子的生活軌跡應該是兩條永遠也不會相交的“平行線”,永遠也不會有相匯的那一天。直到班上組織了“手拉手,心連心”活動后,我才明白,城裡孩子與鄉里孩子的命運其實是兩條“相交線”,總有一天是會匯聚在一點上的。

  這樣,在這次活動中我遇到了我的一條相交線。

  我們班為了幫扶昆明附近國家級貧困縣尋甸的塘子中學,於是聯合其他兩個班開展了這次“手拉手,心連心”活動。我們先是用義賣報紙的方式籌集了一筆集體資金,還各自準備了一些個人禮物,於9月25日,中秋國慶節前一個周末的早上,來到了尋甸縣塘子鎮的塘子中學。

  在去尋甸的路上,我不知道究竟是懷着怎樣的心情默默地想着:我究竟為什麼一定要去幫扶他們?因為憐憫嗎?或許是因為我也需要他們在精神上的幫扶吧?┅┅

  到了塘子中學,我們受到全校師生的夾道歡迎。我不禁目瞪口呆,我們憑什麼受到如此隆重的歡迎?僅是因為我們恰好比他們富一些嗎?

  在短暫的歡迎會後,我們各自找到了另一條“相交線”,結為夥伴。

  我的夥伴是一個叫陳林鳳的女孩,她有着那樣清澈的雙眸和性情。她不愛說話,也不會說話。但遠比那些花言巧語的女孩實在得多。

  她帶着我來到學校的後山,在那裡可以看到學校的全景。當我問她是否常來時,她不好意思地一笑,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功課挺多的。”我一愣,立即開始羞愧。我經常抱怨學習負擔太重,但卻也去過許多城鎮,而她卻連學校的後山都沒去過。我說道:“是嗎?你們每天早上幾點上課?”“七點。”“那麼,下午幾點放學呢?”“九點才下晚自習。”“你們住在學校里嗎?”“嗯┅┅”我面對她的回答,竟然無言,半晌說出一句:“你們比我們苦多了。┅┅”

  之後,她帶我來到她的教室。我看見在有些破舊的桌椅上赫然印着“貧義工程”四個字,我不由得扯了一下班服的標籤。我們坐下來,聊着家常。她說著她家裡的負擔,父母的勞苦。每一件都讓我無言以對,甚至不忍說出自己家裡的情況。忽然想起自己為新朋友準備的禮物━━一些用過的教學參考書。看着她那欣喜的樣子,我想起了家還有些從未動過的教輔書,提醒自己下回一定要記着給她帶來。

  ┅┅轉眼到了吃飯的時間,她對我說:“我好餓。我今天沒吃早飯。早上我媽叫我熱點飯吃,但時間來不及了,我還要幫弟弟去賣魚。”我能說什麼?只好說:“那過會多吃點。”

  要走的時候,我們各自留下了通信方式,說好了一定要聯絡。┅┅

  在車上,我不斷地向她揮手,她也一樣。在車離開塘子中學的時候,我看到有女孩在哭。

  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的命運都不盡相同?為什麼會有人一生下來就不得不受命運的擺布?人不都是一樣的嗎?為什麼人與人之間不是一條“線”而是“相交線”呢?不過,無論命運如何,我們都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明天。任何人都不是弱智,我們都強大到可以向命運宣戰。

您正在瀏覽: 兩條相交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條相交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