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吾意獨憐才》這本書的作者是很有名的經濟學家張五常寫的,隨筆性質,多篇文意結集。

  從3月31日開讀,4月13日結束,用時14天,每天晚上睡前有空的話,看幾篇,算是粗過一遍。

  買這本書時,早,在2013年。當時正在研究如何讀書,如何學習這個專題,所以網上到處搜這方面的書。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找到了張五常,內容好象是涉及如何學英語方面的。當時對張的了解,僅限於狂和有才,但反過來一想,狂也要有資本,張五常肯定有牛人的個人特質。所以就買了包含如何學英語這篇文章的書—《吾意獨憐才》。

  讀一本書就象跟一個人對話,張五常,這個人是很聰明的人,這從他小時候下棋就很好可看出,也能從他少年時不管玩什麼都出類拔萃可看出。這個人能有大成就,還有個很重要的特質,就是“琢磨”的本領。

  試舉一例,張五常在少年時期,為了研究出更好的彈弓,而徹夜不眠,並且還真讓他琢磨出來!第三個特質,張五常學東西都是重理解不重記憶,重貫通,重視知識體系的構架。第四個特質,能吃苦。這個雖然他沒說,但從隻言片語中,還是能體味到。

  張還有個觀點,就是第一條其實並不重要,其餘三條才重要。他有這樣的觀點,我心生歡喜,立刻覺着這個原本可愛的老頭更加可愛許多。

您正在瀏覽: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吾意獨憐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