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一)

  完整的看完穹頂之下,心情複雜,甚至可以用毛骨悚然來形容。震驚於柴靜能交出這樣一份作品,不簡單。作為普通人,我們其實是生活在一個對咨訊難辯真假的時代。平心而論,這篇報告所敘說的數據和實例,如此坦白和赤裸裸,是能讓我信服的。

  世界性難題這麼多,柴靜偏偏選了這個治理污染的課題,除了受到女兒病因的啟發,我覺得還有一個原因是,這個課題是有解決方案的,並不像醫學難題那樣需要前沿科技來突破。當每一個普通個體認識到事件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意識到一絲微小的力量也可以是有用的,那麼,它就有被改善被改變的可能。

  儘管如此,為何普通大眾仍不願付出這微小的力量?因為我們覺得,這樣的努力根本就是杯水車薪。事件的核心不是這麼簡單。如果政府的改變,政策的改變可以做到更有效更務實更專業更有決心,那麼問題就能得到更高效的解決。所謂的新聞調查之所以被大眾信服,原因就是它能深入挖掘到事件的最初和核心從而理清來龍去脈。但當結果出現,我們發現這一切原來都還是政策引導下的結果,很多悲劇的發生是長期惰政甚至瀆職造成的,我們心底就會湧出無限的失望,這股失望之氣會毀掉很多正能量!看似單純的治理污染的課題,其實不可避免的牽扯到能源問題和腐敗問題。當今世界能源有多重要,想想中東戰爭,冠冕堂皇的借口背後搶的是什麼?想想被拿下的中國貪官里有多少是能源系出身。大家就該明白了。

  看到後半部分,英國能源大臣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你知道嗎?負責整個倫敦電力分配的,是一家中國公司!這足以證明中國科技是有實力的,只是在國內受限於體制,英雄無用武之地!這又讓我聯想到眾多知名企業,賺着中國百姓的錢跑到納斯達克去上市,玩轉資本市場並讓美國人分享紅利,個中道理異曲同工啊!習大大領導下的中國,體制改革之路很難走,這塊硬骨頭不從根上一刀刀把肉剔下來,任何理想都只是幻想。

  寫這些文字之前,我特地去刷了一下很久都沒刷的微信,想看看朋友們對此事的評論。結果是什麼?大家好像反而更關心柴靜本人,她為何在美國生孩子?她孩子的先天缺陷是否與其私生活不正常有關?呵呵,有一絲失望。比知道真相更可怕的是什麼?是漠視真相!

  大家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保護環境其實就是保護我們自已……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二)

  剛開始看這部紀錄片只是因為看到標題,柴靜自費百萬拍攝霧霾報告,能讓一個人不惜花費巨資也要說出來的東西,想必真誠至極。剛開始看覺得無聊,這麼多數據,看起來也費勁,那麼多化學名稱根本不理解。可是越來越看到,越有心痛之感,有一種黑色幽默在瀰漫。那些為了利益不停追逐的人們啊,那些利益鏈上的權力者。柴靜有一句話說的真好:人性啊!

  越看越讓人覺得沉重。這已經不僅僅是一篇霧霾報告。我已經理解了柴靜為什麼會覺得隨時都想是在過一種臨時的生活。中國用三十年的時間走完了別人近一個世紀的路。其中還有一句話說得好:不是會影響到發展,我們取得了利益,我們之前做錯了,現在就要來付出代價,不關乎發展。是啊,我們本就做錯了,為什麼還要環境替我們承擔過錯?我們該去認錯,承擔代價,一錯再錯,只會讓原本的環境負荷量提前縮小。

  柴靜說,每次我望着這個在宇宙中孤獨旋轉的星球,就像是在望着我的親愛的人。我要保護她們,所以我要保護地球,我要保護地球,才能保護我愛的人。是啊!這星球上生活着我們,我們每一個細微渺小的存在,人性就是這樣欺軟怕硬,法律的尊嚴在於執行。當我們的執法者不再執法,也就給了人性罪惡的沃土。法律能管得了90%的人,那就夠了,不是每個人都有良心的。但是如果連執法都沒有,那大氣法真的就只是擺設,再次修訂也只是0次執行。

  要讓空氣維持APEC藍很難嗎?難。對一個大國來說,尤其難。治大國如烹小飪,但是如果我們能每個人都出一份力,都用自己人性善良的一面去善待我們的環境……我們常說善待他人,為何偏偏不能善待環境?現在是用生命在換取金錢,每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後果如何,那將來呢?子孫後代呢?鼠目寸光。可即使我們有的人知識學得再多,不願意放下手中那一點點利益,現在怎麼不去說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你只記得奮鬥,忘了退路。

  幸好,我們還有那麼一些人,還在保留着那麼一點認知。或許我們大多數人都是有這個認知的,只不過,我們選擇的是戴上口罩,而他們選擇的是帶上責任。

  一個國家,假若到了民眾都麻木的狀態,真的是可悲。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明白自己到底幹了什麼,無知真的太可怕。可是當你擁有知識,卻改變不了現狀的時候,無奈呵。幸好,幸好終於有人覺醒。

  希望,我們不再重複倫敦和洛杉磯的悲劇。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三)

  昨天看了柴靜的《穹頂之下》,感觸頗多,剛看后還覺得這個人真有勇氣,很敏銳,能夠擊中時弊。但是後來想想裡面有問題,有什麼問題呢?總的來說就是她也許講了99%的真話,可是在其中1%最核心的部分卻講了100%的假話。如下: 她講了中國的油品等級為什麼那麼的低,原因是中國只有3家石油公司為了自己的壟斷利益,自己指定的標準過低,大家都知道的她指的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同時,她又說美國卻有上千家。暗示和引導人們以為,只要打破壟斷,全面開放就萬事大吉了,石油問題就解決了,排放就更清潔了,霧霾就可以治理好了。事實果真如此么?

  地球人誰不知道,美國早就在石油行業完成了自由競爭階段,早就形成了以洛克菲勒為首的寡頭壟斷時代!所謂的美國有上千家,其他的那麼多公司佔有市場份額有多少?這個她在羅列了一大筆數據后卻選擇性掩蓋起來。讓人感覺證據不充分。要是按照她的邏輯,中國也有不止幾十上百家,去各個大油田的附近看看,也有很多私營的煉油廠啊。那麼倒回來講,既然美國的可以壟斷,為什麼中國的不可以壟斷,難道就是因為美國是壟斷在私人手裡,而中國的壟斷在政府或國家手裡就不行了?

  話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她的言下之意就是全面放開石油行業,交給市場競爭然後形成私人寡頭。問當今世界,有哪個所謂的民族資產階級有這個實力搞得贏西方的大財團大寡頭?如果真的全面放開了,最後的結果一定是被西方的大資本家壟斷。也許放開初期老百姓會有點甜頭,但是長遠來看,一旦西方大資本壟斷了中國的能源市場,那才是苦日子的開始。

  如果真的像她說的一樣放開油氣開採中國會是個什麼樣子?看看前幾年放開的煤炭行業就知道了,是那些黑心的私人老闆更關心環保呢還是國有企業更加負責任?這不是禿頭上的虱子明擺着的么?可是她為什麼要誤導民眾呢?而且有選擇在兩會前的敏感時期搞出這個題目?估計背後是有推手的,以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有這麼多時間和精力來編99%的真話和1%的絕對謊言的,而且在極短的時間被所有媒體發布,形成轟動效應。

  固然,國有企業是有問題,而且很大,但是解決的手段絕不是所謂全面放開,那樣的結果就是全面被國際大資本給控制,給吃掉。沒有了能源命脈,中國人民的命根子就丟了。我們只有想辦法讓國企真正地為人民所監督,完善其管理職能,真正地徹底地為人民服務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而不是將其摧毀。現在中國28個關鍵行業,據說有23個都被外資完全控制了,要是將來再全面放開鐵路、軍工、電信、石油等等命脈,將所有命脈行業私有化,那我們的立國基礎還在哪裡?我們還是一個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國家么 這不單單是一個簡單的經濟問題,更是一個核心的政治問題,立國的基礎動搖了,性質改變了GCD離最後的倒台恐怕也就不遠了。到那時就是胡漢三又回來了。

  所以,想來想去覺得,現在不是討論要不要國企的問題,而是要討論如何加強國企在整個經濟成分里的比例問題,以及如何讓這些國企真正地為廣大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如何讓他們的的權力得到監督和制衡的問題。國企不是哪個官僚的,不是哪個利益集團的,它應當是真正屬於全體中國人民並且是為全體中國人民謀福利的。只有做到了這點,整個國家才能真正的長治久安,人民才能真正的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柴靜穹頂之下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