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一)

  很榮幸在5月17日—22日參加集團公司舉行的第二期青年團干培訓班。在這次為期5天的培訓學習中,我收穫很大。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站段同年齡階層的優秀青年團干,也在老師的授課當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下面就談談我在這次培訓學習當中的心得體會。

  我從初中就加入了中國共青團直到現在。之前我一直沒有明白團所代表的含義,似乎團離我很近,我身邊幾乎都是團員,但團似乎又離我很遠,因為我一直沒有融入到團這個氛圍當中。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漸漸地領悟到了團是怎樣的,一個團干需要哪些素質:

  第一,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習總書記曾提出“中國夢”這個主題,而對我來說就是我的“鐵路夢”。作為一名青年團干,我們不僅要有心懷祖國的夢想,我們還要樹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這個物質橫流、浮誇急躁的社會,我們要保持本心,要有堅定的政治觀念,堅信共產黨的領導。

  第二,通過學習,不斷創新,把握青年團員工作的方向。在新的時期,團員青年的工作要創新,要與時俱進。新時期的共青團活動不能再走以前的套路了,應該要舉行一些符合青年團員的口味,且能使青年團員體驗和釋放青春激情,感悟和樹立人生信念的活動,使大家在活動中獲得快樂的同時,也要明白自己的價值所在。

  第三,不斷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業務知識。在這5天的學習中,更讓我深刻的認識到在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必須要堅持學習,不斷學習多方面的知識,不斷充實自己。而且要學以致用,根據我們工作的需要,靈活運用,敢於進取,大膽創新。不斷運用所學的知識和經驗提高自己的認知面,從而提高自身的素質,使自己能有更好的發展。

  第四,溝通與協調。在當前社會,人與人打交道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作為團干在開展活動的過程中,要如何去協調活動中的每個環節,如何去與其他青年團員交流,使他們都積极參与到你這個活動當中。第一點,我覺得首先要擺正心態,我們是青年團員中的一員,我們不是他們的領導,在彼此交流溝通當中要平易近人,不能帶有命令或強硬的語氣。第二點,要學會聆聽,聆聽是在彼此溝通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學會聆聽,聆聽他人的訴說或者意見才會贏得尊重。第三點,要換位思考,做事之前不只是三思而後行,要懂得換位思考,只有換位思考了,你才能體會到他人此時此刻的感受。

  通過這次培訓,讓我成長了很多,也明白了今後我們車間的團工作應該怎樣去開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不斷提高思想理論素養和社會實踐修養,開拓視野,勇於創新,為我段的團工作做出自己的貢獻。(張春明)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體會心得(二)

  2015年5月11日—5月16日,根據集團公司團委的安排,我前往株洲開始了為期一個星期的團干培訓學習。在這一周里,我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跟其他站段公司的青年骨幹進行了學習和交流,以下是我一周的學習心得。

  步入湖南鐵路職業科技技術學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個乾淨漂亮的校園,集團公司為我們安排的宿舍也很乾凈舒服,這使得我們大家都在這裡既能感受到學校里濃濃的學習氛圍,也能愉快的進行我們的學習和生活。“惡語傷人六月寒,良言一句三冬暖。”;一句話說得好,可以說得人笑,一句話說得不好也同樣可以說得人跳;話有三說,巧說為妙。每天只要我們從睜開眼睛,似乎就開始了與人的溝通交流與協調,而溝通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尊重。尊重是一種禮貌,有自尊,也有他尊,尊重是我們人與人友誼的橋樑。在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與同事等相處時我們要注意態度和善,多用禮貌和謙詞,在和青年職工的交流中,要及時肯定和表揚他們的工作,多鼓勵他們,表達大家對他們的期望,要融入他們,關注他們的興趣,尋找認同;要接受他們,求同存異。當他們確實犯錯誤時,及時指出,以建議的口吻告訴他們,如果這樣做可能會更好,首先讓他們得知自己的重要性,找到滿足感。當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中思想情感出現波折的時候,及時掌握他們的情緒,要做一個良好的傾聽者。遇到困難及時幫助他們解決,讓他們感受到團組織的溫暖,只有平時大家的和睦相處,及時溝通和了解,才能夠幫助青年職工健康的成長,在日常的生產工作中,發揮好青年突擊作用。

  “青年要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就需要我們勤於學習,精於實踐,善於總結,作為一名青年團干要率先垂範,敢於擔當,要能夠擔的起責任,受的起委屈。要嚴以修身,嚴以律己。在工作中帶領青年團員一起尋找自我價值,實踐以及最終實現我們的價值。

  我們通常總是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可是在有條有據的前提下,細節往往決定了成敗。禮儀的學習讓我明白了作為我們青年人,目前正是學習的充電的時候,因為我們身上有太多的缺點和不足,與人相處,正確的服裝,言談的體,彬彬有禮的表現,會使得我們整個人自然大方。中華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我們一直學習,了解儘可能的掌握它們,在關鍵時候,才能在一定的場合懂的怎麼合理的去安排和運用。例如宴會的座次安排,社交時的規則,握手的順序……

  儘管我以前也了解過一些演講和辯論,但是畢竟是照貓畫虎,都是皮毛,沒有專業系統的學習過,這次的培訓剛好彌補了我的不足,讓我對於語言的發揮措詞,語句的停連,輕重音如何適度,突出語言的意義和情感的表達,在什麼時候運用恰當的肢體語言去輔助表達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其他團員的探討中我們大家彼此交流:如何出色的完成上級團組織交給我們的工作,如何切實有效的配合好黨組織的工作,通過借鑒其他團支部書記好的經驗,讓我學會了如何更好的去克服困難,策劃和開展團日活動。

  學無止境,非常感謝集團團委和段團委領導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一定完善自我,將我所學運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和我的青年團員們成長為一名對工作,對單位有用的青年。(李東鵬)

您正在瀏覽: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集團團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