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四)治"堵".一是建設和完善停車場。一方面鎮政府投入近100萬元,建各類大小不一的停車場18個,停車位近900個,均免費向社會開放;另一方面,要求鎮直各單位的院壩必須面向社會車輛開放,免費停放。二是完善標識標線。在集鎮瀝青路上有醒目標線基礎上,完善各路段的交通標識,讓駕駛員一看就知,便於遵守。三是嚴禁車輛在街道上亂停亂靠。在提供足夠停車位,完善標識標線的基礎上,迅速在大街小巷安裝違章抓拍系統,並接入市交通違章處理平台,對違者罰款、扣分。四是由汪營派出所和城管中隊全天巡查,從嚴管理。五是在春節等重要節點,多安排人員上路指揮、疏導交通。一套"組合拳"打下來,汪營集鎮熙熙攘攘、水泄不通的年末趕集日都不堵了,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保暢通。

  (五)治"差".一是推進新區建設,擴大集鎮規模。我鎮新區建設於2013年3月啟動,至今已完成道路硬化2.66千米,安裝路燈120盞,建成一個佔地3300平方米的休閑廣場,建成樓房264棟,併入住居民200餘戶;農貿市場、公廁等正在建設之中。同時,G350國道繞集鎮新區而過,使集鎮面積大為拓展。二是立足文明建設,促進和諧發展。我們以文明建設為抓手,落實"門前五包"責任制,開展"營造公平環境,促進文明經商"、"講規矩,守公德"、"爭創汪營好居民"等一系列活動,旨在倡導文明,引領民風,樹立"人要文明家要富"的理念,引導每一個汪營人向上、向善、向美!

  在"六城"同創過程中,我們做了一些事情,取得了一點成績,但老百姓給了我們很多讚譽,領導也給了我們很高的評價。我們既倍感鼓舞,也深感壓力,我們將珍視榮譽,戒驕戒躁,繼續砥礪前行,不負眾望,不辱使命。下一步,我們將迅速學習、貫徹、落實今天這次會議特別是州委王書記的講話精神,把"六城"同創作為一項常態化、長效化的工作長期抓在手上,不畏難,不懈怠,繼續加大投入,加強管理,以大集鎮引領大農村,讓農村居民的生活更多姿、更出彩,讓農民朋友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

  謝謝大家!

  讓"六城"同創在社區落地生根

  建始縣業州鎮船兒島社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很榮幸有此彙報的機會,下面我把參加"六城"同創活動的點滴感悟向大家作個彙報,彙報的題目是DD《讓"六城"同創在社區落地生根》。

  一、主動參與,爭做"六城"同創的實踐者。為將責任落到實處,我們社區主要運用"四張牌"加強管理。設立"提示牌",溫馨提示社區居民自覺維護環境衛生。設立"評比牌",對轄區內的商鋪、企業、單位"門前五包"責任落實情況分街道、分路段、分小區進行評比公示。設立"曝光牌",對各類不文明行為和突出反面典型進行公開曝光,並監督改正。設立"表揚牌",對在參與創建的典型單位、優秀商鋪和突出個人進行表揚,傳導正能量。我們轄區有一家商鋪,長期出店佔道經營,是有名的釘子戶。社區工作人員多次上門勸說,店主一直是充耳不聞,經常和社區上路段的工作人員大吵大鬧,還叫囂着要打人。後來,我們將他佔道經營的行為拍照曝光,在一次兩次的將我們曝光內容撕扯掉后,他受到周邊許多群眾的非議,變得有所收斂,幾天後,他感覺很不好意思,主動到社區承認錯誤,並承諾以後不再佔道經營。

  二、積極行動,爭做"六城"同創的倡導者。在"六城"同創活動的全過程中,我們主要的功夫是做好居民的發動工作,倡導大家積极參与,招募志願者進行義務巡查,一開始,許多市民認為我們是在作秀、搞形式。還記得有一次穿着紅背心走在街上時,聽到一位老人說:"快看,搞花架子的又來了。"我們硬着頭皮,將這樣所謂的"花架子"一直堅持下來,穿梭於社區的大街小巷,遇到垃圾,我們就彎腰去撿,遇到車輛亂放,我們就合夥去抬,遇到佔道經營,我們就及時勸阻……我們的堅持終於得到了廣大市民的理解和認可,現在不但沒有人說我們搞形式,反倒是我們的志願者隊伍越來越龐大,現已達到300多人了,我們的服務對象現在也變得越來越熱情,再也不是"熱臉貼冷屁股"了。

  三、廣泛發動,爭做"六城"同創的推動者。我們努力加強思想宣傳和教育引導,活動開展以來,共印發宣傳冊8200冊,發放倡議書12600份,創辦宣傳欄6個,召開屋場會10次,運用多種教育方式進行推動和引導。今年,我們社區共還舉辦"六城"同創宣講課8次,素質培訓6次,道德講座3次,社區居民的文明意識很大程度上得到提高。看着我們的城市一天天的變得乾淨,一天天的變得靚麗,市民們打心眼兒里覺得高興。社區一位姓劉的老爺爺拉住我說:"小楊,你們這個活動搞得好啊,我們長這麼大還沒想到建始可以變得這麼漂亮",看着居民們臉上洋溢的笑容,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自己再苦、再累、再多付出也是值得的。

  各位領導,"六城"同創,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在今後的創建工作中,我們社區將一如既往,堅持不懈,長效推動。一是堅持教育引導常態化。將把提升居民的綜合素質作為日常工作去抓,堅持走到哪裡講到哪裡,走到哪裡抓到哪裡,真正將倡導文明、創建"六城"作為一種習慣堅持下來。二是堅持網格管理精細化。充分發揮網格員的作用,結合網格化管理,以網格為單位加強巡查,讓每個單位、商鋪在各網格內進行評比,提高大家參與創建的積極性、主動性。三是堅持日常監督嚴格化。社區設立舉報電話,對舉報的問題迅速核實加以整改,真正讓監督成為一種震懾、一劑良方,持續加大曝光力度,讓各類不文明行為無處藏身。

  我堅信,有我們始終如一的堅持,持久不斷的努力,一定會調動全社區居民的積極性,努力營造家家關心,戶戶支持,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真正讓"六城"同創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讓"六城"同創在社區落地開花,生根發芽!

  謝謝大家!

  保暢通,我們在路上

  恩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艾英傑)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今天,我十分榮幸,作為全州交警的代表,站在全州的舞台上向大家報告我們在"六城"同創中所做的工作。

  州府所在地的恩施市,機動車每天以100台的增速遞增,機動車保有量達到19萬餘台,機動車駕駛員16萬餘人,城區交警50人,協警98人,城區交警人均管理城市道路3.6公里、車輛1800台、駕駛員1300人,交通壓力前所未有。 面對這樣的交通態勢,如何主動扛起"六城"同創暢通工程主力軍的重任,我的體會是:用心創、用力創、用情創。

  用心創,就是要有"路暢我榮、路堵我恥"的責任心。去年8月14日,市交警大隊召開"六城"同創誓師大會,全體民警以決戰的信念、決勝的信心、決然的意志投入到治堵保暢工作之中。我們採取高峰站點、平峰走線、夜勤排堵,大隊領導和機關民警每天參與站高峰,定人、定崗、定責、定時,實行責任包保,一年365天常態化執行。烈日下,有我們的身影,風雨中,有我們的堅守,冰雪路上,有我們的守護,道路延伸到哪裡,我們的腳步就走到哪裡。我們幹警每周平均工作時長達到了55小時,很多同志主動放棄了年休,遇到節假日,便是群眾過節,交警過關。記得去年年底,六角亭交警中隊民警馮衛右手臂受傷骨折,本該住院手術治療,但正值治堵保暢和春運的節骨眼上,他稍作治療后,就綁着繃帶吊著手臂堅持上路執勤。這樣踏實肯干忠於職守的交警,我們隊伍里有很多很多,有糾章時被撞成手指骨折的民警於輝、有患嚴重糖尿病每天在崗亭自己打針后堅持站點的老交警鄭永佳、有暴雨中堅守崗位的女協警陳虹宇等一大批愛崗敬業的好同志,正是有了一個團結有力、樂於奉獻的戰鬥集體,我們才能抗壓奮進。

  用力創,就是發揚攻堅克難的拼搏精神,我們一場戰役一場戰役的打,一個山頭一個山頭的攻,相繼推出了三輪車限行、大貨車渣土車限行、違法抓拍系統全城覆蓋等針對性強的系列舉措,並堅持每周開展打擊酒駕醉駕、無證駕駛、摩托車整治、違反禁令標識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統一行動,以最嚴標準、最嚴執法、最嚴管理,重拳整治交通亂象,保安全暢通。為創出精細化管理水準,我們外請武漢交通研究院的專家、內請市民代表、兩會代表、委員,共商"路"是,研究精細化管理措施落地。在事故多發、擁堵嚴重的施州大道、航空大道、學院路等處安裝物理隔離護欄16800米;規範標誌牌436套;對濱江路、航空花園路段優化交通組織,實行單向行駛。通過小處着眼、細微處下力氣、精細化上做文章,促進了城市交通微循環。對容易發生擁堵的學校周邊,設立了10個護學崗,保證有警力指揮疏導交通,並與清外、英才等學校協商,採取年級分段錯峰放學、入學,緩解瞬時的大面積人流車流聚集,校園周邊的交通秩序由亂到治。對民大醫院、州中心醫院、市醫院、愛民醫院等相繼採取設置紅綠燈、改進門禁系統、警員值守引導等辦法,讓就診、探視病人的車輛有序快速進出,大大減輕了主幹道壓力。

  用情創,就是以惠及民生,服務社會為己任。針對斑馬線人車道爭道、互不避讓、事故多發的交通痼疾,我們開展"我愛斑馬線"活動,以人性化服務為主,"車讓人"、"人讓車"、"車讓車"、"人讓人"文明交通行為逐步養成,城區道路交通事故下降了27%.我們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高峰期對輕微違法行為只糾章不處罰,對外籍駕駛員、外來遊客因道路識別造成的違章,一律不予處罰。多次組織網友看交通、市民看抓拍等體驗活動,讓廣大交通參與者走進警營,了解交通管理的真面目,通過"五進"宣傳、義務勸導、對突出違法行為曝光等形式,與廣大駕駛員面對面、手牽手地摒棄交通陋習、倡導文明出行。

  暢通工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將以本次會議為新的起點,認真貫徹王海濤書記和劉芳震州長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釘釘子的精神,創出隊伍新的執法形象、創出城市新的交通秩序、創出全市人民的滿意!

  恩施,讓我們共同將它扮靚

  恩施市環衛處(王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光榮,因為我是一名環衛人,作為全州幾千名環衛工人代表,走上了州委州政府的領獎台,感受黨和政府的關懷,感受社會的尊重,感受城市發展的美景。我想向每一位參與和支持環衛事業的朋友道一聲謝。正是因為有你們的共同參與和維護,才有了我們美好的城市環境。也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信任和鼓勵,讓我有這樣一次機會向大家講述我的心聲。

  1990年,我從部隊複員轉業到地方,在恩施市環衛處一干就是26年,現在從事機械清掃工作。我見證了從人力板車到20噸清運車,從撮箕掃把到8噸洗掃車的變遷。今天我們城區環衛隊伍發展到730人,擁有各類環衛設備80餘台,每天承擔著城區320萬平方米的清掃及日產350噸生活垃圾的清運和無害化處理任務。我們常常自嘲道,城市有多大,我們的辦公場所就有多大,在大街上、在小巷裡、在河道中、在化糞池邊,從炎炎烈日到天寒地凍,從晨曦微露到萬家燈火,都能見到我們橘紅色的身影。

  環衛工作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天也不能停。相反,越是臨近節假日,就越是我們繁忙之時。尤其在每年春節期間,當大家陪伴在家人身邊,吃着團圓飯,看着春節聯歡晚會,享受着節日喜慶的時候,我們環衛工人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每天處理的生活垃圾超過了400噸。

  去年以來,州委州政府吹響"六城"同創集結號,這是我們環衛工作發展的新的機遇,也對我們城市美容師提出了新的考驗。為了保證道路清掃保潔乾淨徹底,我們創造出"兩洗掃兩保潔"工作模式,在此基礎上,推行深度保潔,努力實現"垃圾不落地".

  每一條街道,每一個角落都曾留下我們的身影,每一塊青磚、每一級台階都被我們灑下的汗水浸濕過,都印上了我們腳印。環衛工作看似平凡,但面對急難險重是家常便飯。民生工程,保潔跟上,我們去;柴油車漏油污損路面,安全隱患大,險,我們去;積水潭排險清淤,時間緊,急,我們去;掏化糞池、下水道,臟和臭,我們去。"我們去",已經成為我和我的工友們自覺的行動指令。看着城市在我和我的工友們腳步的催促中和雙手的拂拭中茁壯成長,一天比一天凈,一天比一天靚,我們內心洋溢着喜悅,洋溢着自豪。

  人們都說環衛工人是"馬路天使",但我的工友們每年被車輛撞傷、被責罵毆打等現象時有發生,在保潔時還經常被玻璃、傘架、鐵釘等尖銳物品划傷。隨着"六城"同創活動的深入推進,這些傷少了,這些委屈少了,尤其是市政府為我們設立了環衛工人休息間,為我們提供了免費早餐,黨和政府的關愛,社會各界的尊重,市民的理解,我們深感到環衛工人的社會地位在提升,我們的付出得到了社會的認可,更激發了我們把城市掃乾淨的勁頭,更激發了把城市扮靚的願望,我們為廣大市民掃地,我們自豪,我們光榮!

  "六城"同創活動沒有終點,環衛工作更無止境。我們將繼續發揚"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潔"的環衛精神,吃苦耐勞、不畏艱難,為州城市容環境作出更大貢獻。

  祝願我們的城市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全州"六城"同創工作總結大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