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很榮幸,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綠茵如畫的經貿園,和你們一起分享收穫的喜悅。

  我們很是激動,能夠憑着自己的努力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很是驕傲,能夠在全國涉外經濟最高學府繼續深造。五十年來,外經貿大學在"博學、誠信、求索、篤行"校訓的指導下,逐漸成為一所在國內外享有較高知名度的大學。五十年來,她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子,為祖國培養了數以萬計的經貿人才,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國家的棟樑。邁進新千年,兩校合併后,經貿園正發生着巨大的變化:裝扮后的經貿園如西子般的美麗,五十年的文化積澱噴薄出新的生命,改革后的經貿園煥發著青春的氣息……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我相信,我們在坐地大多數人都曾經過"導航"、"啟航"、"領航"的指引,都曾品嘗過晝夜苦讀的艱辛,甚至曾經徘徊在放棄的邊緣,終於戰勝了彷徨與挫折,穩穩地踏上惠園這片沃土!這裡有我們渴求的書林翰海,有我們企盼的學界鴻儒,更有我們嚮往的開拓進取、勇於創新之精神!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考研磨練的我們,經過工作磨礪的我們,更加成熟、穩重而自信。如今,在這研究生新的起點上,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機遇與挑戰,期待着結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為碩果累累的三年,在未來的三年裡,我們要努力鞏固知識結構,鑽研理論內涵,豐富實踐經驗,在以後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展現經貿之子的風采!

  謝謝大家!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經過一個愉快的寒假,新學期又開始了。請看FWSIR小編為您推薦的開學典禮致辭範文,歡迎閱讀!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範文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經過一個愉快的寒假,我們又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代表學校黨政班子,向大家致以新春的問候,祝全體師生健康、平安和幸福。

  過去的一個學期,學校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有新的發展和進步。在此,我首先要表達的是感謝和感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在2015年度楊浦區教育系統辦學績效考核中獲得優秀,我校的頭腦OM社團在第29屆上海市頭腦OM創新大賽中獲得一個第一名,兩個第二名的好成績,學校教育教學質量高位穩定,高三在最近的全區模擬考試中成績喜人。學校"工程素養"的特色日益彰顯,去年我們與西安交大附中等全國各地的6所具有理工特色的學校組建了全國"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學校聯盟",成功開展了六校三地的教學研討活動,從楊浦區到上海市,再走向全國,我校特色創建的輻射力和影響力在不斷增強。我們的國際視野也不斷開闊,去年,成功進行了與德國結對學校的交流互訪,3月份,芬蘭教育代表團也將來訪,學校正一步步朝着創建上海市特色高中,培養人文厚實、理工見長、具有創新精神和國際視野的現代高中生的目標穩步前進。此外,我們在安全文明、心理健康、藝術教育等方面也都獲得了豐碩的成果。老師們,同學們,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我們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在這裡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展望2016年,我們面臨著更大的機遇和挑戰。所以我要表達的第二層意思是改革和深化。2016年,對我們上理工附中的發展來說,是學校特色創建的關鍵之年,是新高考制度背景下教育教學轉型的關鍵之年,明年學校將迎來60周年校慶,給廣大校友一個嶄新的發展的特色鮮明的上理工附中,是我們每一個附中人的責任和使命,所以今年也是60周年校慶籌備的關鍵之年。這學期,我們將面向全市進行特色高中創建成果展示和高中體育專項化展示,我們將藉助理工特色聯盟面向全國開展以德育、教學和特色為主題的論壇研討,我們將面向全球加快與德國、芬蘭、美國學校的合作交流,加快國際化的步伐。我們更要腳踏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將聚焦機制,促進高校合作、特色聯盟等"共同體"建設;聚焦課堂,促進質量全面提升;聚焦德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聚焦研訓,促進教師專業發展;聚焦服務,促進後勤保障水平。

  第三,我要表達的是願望和憧憬。期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夠成為一個具有豐富生命力的人,在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中盡情綻放熱情、激情和智慧,讓實踐和體驗成為上理學子的生命底色。3月份,我校的"讀書節"將拉開帷幕;4月份,我們的生涯特色品牌活動--專業巡禮新一季將如期進行;5月份,我們將開展"科技節"和"社團文化節"系列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期望我們每一位同學具有豐厚的人文素養, 努力成為知識淵博、能深度思考和理性解決問題的人;期望每一位同學具有科學的專業精神,努力成為注重實踐、敢於創新和善於合作的人;期望每一位同學具有高雅的審美情趣,努力成為敢於追求真理、能自覺審美、協調發展的人。讓我們的校園生活充滿青春的活力和朝氣。

  最後,祝同學們學習進步,收穫成長! 祝老師們享受教育,收穫幸福! 祝我們上理工附中開拓進取,越辦越好!

  謝謝!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範文二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x年的鐘聲還在回蕩,新年的禮花還在飛舞!在這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我們又相聚在這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的學期。我和大家一樣感到無比的喜悅與激動!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按時返校的全體師生,表示最誠摯的新春問候!

  老師們、同學們,生存、生活與生命,是人生髮展的不同階段和境界,三者互為條件、密不可分。為幫助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生存觀、生活觀和生命觀,培養具有陽光心態、健康體魄和積極向上的陽光少年,寶安區教育系統大力開展以"生存、生活和生命"為核心元素的"三生教育",把全區素質教育推向新的高潮!

  生存需要意志、生活需要信念、生命需要情懷!老師們,工作中我們只有以生存的意志、生活的信念和生命的情懷為目標,才能還原教育的本真,把握教育的真諦,才能幫助學生形成"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長"的能力!同學們,我們只有建立頑強的生存意志、堅定的生活信念和高尚的生命情懷,在人生道路上,才能自我成長、茁壯成長,人生的航船才不會迷失方向!

  學生的自我管理,就是學生行為的自我約束,在"規矩"中去成就"方圓".培養學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有利於給端正學生自我教育的態度,有利於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的習慣,有利於張揚學生獨特潛在的個性。因此,同學們要積極行動起來樹立自我管理意識,老師們要精心策劃交給學生自我管理的辦法,同時還要給學生提供更多自我管理的機會,讓更多孩子加入到自我管理的行列中來。

  擁有頑強的意志,我們的生存才能積極而不懈怠;擁有堅定的信念,我們的生活才能健康而不孱弱;擁有高尚的情懷,我們的生命才顯得厚重而不膚淺!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以生存為第一要務,以生活為第一源泉,以生命為第一價值,還原教育本真,把握成長真諦,為我校素質教育的深入開展,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

  在新學期到來之際,祝願我校全體老師在幸福的校園裡,幸福生活、快樂工作!祝願我校全體學生在幸福的校園裡,幸福學習、快樂成長!祝願我們天驕小學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範文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馬蹄聲聲催人進!"經歷了一個寒假的休息之後,隨着農曆馬年的鐘聲敲響,伴隨着父母的叮嚀,我們又走進了熟悉的校園——我們親愛的育英大家庭。看到了敬愛的老師,熱情的同學,我們又將彼此在一起,為擁有友情而感到幸福。

  孩子們,過去的2013年第一學期,我們收穫驕傲,我們為育英學校、為我們自己、為老師喝彩!

  我們的舞蹈隊走出溫州、浙江,走向了亞洲: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音樂舞蹈節上,舞蹈隊在朱芳、王丹老師的帶領下獲得了亞洲舞蹈比賽的金獎;

  我們的運動隊獲得了樂清市田徑運動會團體第二名;合唱隊在樂清市新年音樂會上精彩演出;航模隊獲得溫州市數項一等獎;小歌手獲得樂清市一等獎;還有作文比賽、數學比賽、美術比賽,我們都精彩連連,一共獲得了400多項市級或市級以上獎勵。讓我們為自己喝彩,對自己說——我能行!我驕傲我是育英學子!

  親愛的孩子們,我們的老師也是特別出色,你看:

  俞校長獲得了全國教書育人楷模稱號,還和中央領導、教育部領導合影。

  趙強老師獲得了浙江省教壇新秀,石俊老師獲得溫州市名教師;鮑志明老師獲得樂清市名師;陳傳敏老師獲得中學高級教師;李艷君老師獲得溫州市園丁獎;鄭曉春老師獲得全國優秀科技輔導員。

  還有樂清市案例評選,我們有十一位老師獲一等獎,佔了全市的六分之一。

  樂清市團隊賽課,郭清華、杜鵑、鄭慶樂、解文莉、張華、林小鴿老師組成的團隊雙雙獲得樂清市一等獎。孩子們,連續三年,我們的六個團隊全部獲得樂清市一等獎,多麼了不起。

  當然,我們老師獲獎還有許多許多,讓我們對老師們說——老師們:"你們真棒,我為你們驕傲!"

  孩子們,今年是馬年——馬是我們忠實的朋友!在馬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勤勞、忍耐、奮進、忠誠,所以古往今來多少人謳歌過馬,留給我們許多詩句,比如:

  詩人陸遊寫道:"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忠貞不渝的報國志;

  詩人王翰寫道:"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這是豪情萬丈的盛唐氣象;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又寫出了馬的忠誠、馬與人相依為命的深情。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不用揚鞭自奮蹄!"馬又帶給我們奮進、拼搏的精神。

  新的學年,讓我們乘着"馬"的奮進、拼搏,讓我們作出承諾:

  1.我有一個好習慣,講究衛生,不亂丟紙屑,我的校園我熱愛!

  2.我有一個好習慣,注意安全,不做危險事,我的生命我尊重!

  3.我有一個好習慣,愛上學習,不拖拉鬆懈,我的學業我負責!

  4.我有一個好習慣,待人友善,不諷刺挖苦,我的同學我喜歡!

  5.我有一個好習慣,正直誠信,不說謊作假,我的諾言我實現!

  6.我有一個好習慣,善於質疑,不人云亦云,我的思考我做主!

  親愛的孩子們——我們相信你們!一個育英學子必將茁壯成長,成為獨一無二的你自己!

  最後真誠祝福孩子們馬年身體健康,馬到成功,馬上精彩!謝謝!

您正在瀏覽: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網友評論
第二學期開學典禮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