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同學聯誼會致辭

同學聯誼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李市中學八五屆至八八屆同學會

  “相約金秋.情聚漳河”首次大誼會上的致辭

  徐建國

  (二0一三年十月五日 )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悠悠二十餘載,綿綿同學深情!在闊別二十多年的今天,我們李市中學八五屆至八八屆的同學們相約在這豐收的季節,相聚在這美麗的漳河。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是一個期盼已久的盛會!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李市中學85屆至88屆同學會理事會、本次“相約金秋。情聚漳河”聚會活動組委會,向滿懷激情和思念,從四面八方趕來參加本次聚會活動的老師、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在這裡,尤其是對那些遠離故土,在外創業拼搏,不畏旅途勞頓,長途跋涉,在百忙中為著情和義趕來聚會的老同學表示無比的感激和歡迎!同時,向為本次聚會奉獻特別愛心的同學,致以真誠的謝意和崇高的敬意!向為籌備本次盛會付出辛勤勞動的組委會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你們辛苦了!向為本次聚會提供優良場所和優質服務的漳河潛水俱樂部總經理阮德豐先生及其全體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請來了我們當年的校領導鄭學倫校長、張文寬校長,班主任彭友珍老師、胡登升老師、賈賢達老師、曾建寅老師、劉漳林老師和課任老師魏天良老師、張金兵老師、胡友志老師、彭自然老師、謝長淑老師、王艷萍老師、吳淑蘭老師參加我們本次盛會。對因有事或身體原因未能到會的老師,我們將登門看望。大家能夠擁有今天的成功,取得人生的成就,能夠在廣闊的天空自由翱翔,除了自己奮鬥拚搏以外,離不開當年老師的精心培養和諄諄教導,在學校打下的堅實基礎。師恩如山,常懷感恩之心,我們才能走得更遠,飛得更高更穩。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學向我們敬愛的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謝老師們對我們的精心培育和畢業后二十多年來無時不刻的牽挂和關心!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今天的盛會我們期待已久。微笑、友情、思念、感慨、激動,擁抱着在座的每一位,此時此刻看得出來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動。在這裡,我概括起來講三層意思:

  一、難忘的記憶,永久的情義

  大家一定不會忘記,二十多年前,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我們在李市中學度過了那段人生中最純潔、最留戀、最美好的兩三年時光。箐箐校園,街心河邊,我們曾一起渴求知識,增長智慧;我們憧憬未來,放飛夢想;我們也曾相互打鬧,相互取樂;更有頑皮的同學在光天化日下,偷吃了老師的大母雞;還有的同學夜宵時趁着熄燈的間隙,偷光了師母剛炸好的油條油燈子。

  在這裡,我們不僅每個人都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友誼。當時我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對還是錯,現在想起來都是那麼的美好、親切,這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財富,足以讓我們一生去倍加珍惜。

  歲月如歌,光陰似箭,彈指一揮間我們揮淚惜別,從母校畢業已經二十多年了。往事悠悠,恍如昨天!

  如今,同學們都已過不惑之年,歷練社會,閱世豐富,已非當年不諳世俗的學侶書生,有的官運亨通,有的事業騰達,有的功成名就,有的堅守平凡,每個人都有自己艱辛的付出和幸福的體驗,每個人的人生旅程和價值觀念都值得祝賀和尊重!

  二十多年來,不管我們經歷了什麼,懂得了什麼,遭遇了什麼,看透了什麼,但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底深處始終蘊藉着一份對純真的嚮往,珍藏着那段同窗情緣。

  我們堅信,無論光陰怎麼流失,歲月如何改變,無論人生浮沉與貧富貴賤如何變化,不變的是我們彼此之間永遠純真的同學情義。這份情義,就像美酒一樣,越久越香。任何時候,我們都不會有,也不應該有貧富之分、貴賤之異、高低之別,有的只是情和義在心間流淌。

  二、相逢的喜悅,幸福的感慨

  二十多年的分別,二十多年的牽念,給了我們相會、相聚足夠的理由,遙想當年同窗共讀、朝夕相處的青春歲月,幸福洋溢心頭。

  二十多年的相聚是一種激情的震撼,是一種同窗情的凝聚,是一種超越時空的引力,是對二十多年前同窗之緣的刻骨銘心,難以忘懷。

  是啊!人生能有多少個二十幾年啊!我們也真的該在碌碌奔忙之中找點閑暇,去往事里走走,去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久違的面孔……

  今天,我們的聚會實現了分手時的約定,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當年的書生意氣,並咀嚼二十幾年來的酸甜苦辣,真是讓我們感受至深:

  首先是非常激動。這次以“相約金秋。情聚漳河”為主題的同學聚會,集中了八五屆至八八屆的多屆100多位同學,遍及五湖四海,在李市中學同學會的歷史上,可謂盛況空前。我們之前還曾擔心,同學們會不會積極響應?令人欣喜的是,同學會的一聲召喚,大家群情激昂,紛紛參加!應該說,同學們平時工作都很忙,事情也很多,但都放下了,能夠來的盡量都來了,有的更是千里迢迢,一路風塵。這就說明大家彼此不曾忘記,仍然在相互思念和牽挂,心中依然懷着對老同學的一片深情!特別讓我們激動不已的是,我們這次聚會,見到了我們朝思暮想的老師們,儘管歲月的滄桑在他們臉上刻下了道道皺紋,但我們還是一眼將他們認出,真是師恩難忘,感慨萬千!

  第二是非常高興。二十多年後,我們相聚在一起,一個個都可謂是:激動的心在跳躍,歡快的淚在奔流。這一激動人心的場面,醉人心弦的時刻,就讓我們回想起了當年的同窗生活,想起了畢業之即我們依依不捨、揮淚相別的情景,而這一別一晃就是二十七八年啊,確實,我們是分別得太久太久,今天的重聚怎麼能不叫我們感慨不已、高興萬分呢!

  第三是深感欣慰。記得在上高中時,我們大多都是孩子氣、孩子樣,如今社會這所大學校已將我們勵練得更加堅強、成熟,男同學一個個英氣勃發,女同學一個個風姿綽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精彩、獨特的人生經歷。相互之間看到大家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工作順利、事業有成,我們每一位老同學都深感欣慰。

  三、殷切的期盼,美好的祝願

  我們相聚在十月,十月是充滿激情的難忘歲月,十月是碩果滿枝的豐收季節。今天,大家都懷着純情而來,為著真情而聚,為我們幾十年的思念和牽挂一朝了卻,暫時劃上一個解渴的分號。

  今天我們舉辦同學會,就是為大家提供一次重敘舊情、互述衷腸的機會,這不僅能使我們回顧人生天真爛漫的歲月,暢談人生的艱辛和美好,更能達到促進溝通、增進友誼,互勉共進、互幫互助的目的。

  請大家敞開心扉,吐露心聲,分享喜悅,宣洩煩惱,發現機會,促進合作,願今天的聚會成為我們未來人生的力量之源、信息之源和人生旅途中的加油站!

  我們相信這次同學聚會的成功舉辦,將對全體同學堅定生活信心,激勵追求鬥志,振奮拼搏精神,充實人生價值,一定會起到不可估量的積極作用,更能讓我們再次留下人生中值得永遠珍惜的美好回憶。

  同學們這次的相聚,相信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里!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青春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 從今天起,只要我們經常聯繫,心與心就不再分離,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再孤寂。就讓我們像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

  當然,一次短暫的相聚,雖能了卻我們一時的惦念,但了卻不了我們一生的思念,各位老同學,請讓我們互相儲存和牢記對方的電話號碼吧(這次會後我們將製作精美的通訊錄),一起進入我們的QQ群吧,因為平時的一聲問候或一條信息,都會使平靜的心激動不已。

  苟富貴,莫相忘,願我們常相思、常聯繫,一人有事眾人幫;閑暇時,娓娓深談,觥籌交錯,麻將聲聲,片子滿天飛,這才是深深的同學情,更是一生一世的友誼!

  需要強調的是,我們李市中學85屆至88屆同學會與其他以班為單位的同學會有所不同,我們是一個特殊的大家庭,也許,過去我們不曾同屆、同班,甚至我們不曾相識,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相知相交、相互幫助。同是李市中學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我們曾同飲一湖水,同吃一鍋飯,同住一棟樓,同在一個球場拼殺,共同的經歷和情義的紐帶,將我們團聚在同學會這個大家庭,不管我們是哪屆哪班,我們都是兄弟姐妹,不分彼此。這次會後,我們將充分根據同學們的意見,進一步推選增補理事會成員,選賢任能,逐步完善同學會內部組織機構,不斷增強同學會理事會的代表性、權威性、凝聚力,不斷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好務,切實以情和義為紐帶,將同學們緊緊地聯結在一起。

  這次同學會,我們組委會和工作人員,雖然盡了最大努力進行籌備,但肯定還有一些不盡人意之處,懇請大家諒解。同時我們與同學們想方設法進行了聯絡,但是,還是有很多同學沒有聯絡上,也有一些同學因各種原因未能到會參加,我們深表遺憾,希望我們的思念和祝福,能跨越時空的阻隔傳到他們身邊。

  今天,在同一片藍天下,在這聖潔的漳河之濱,讓我們共同許下我們久違的心愿:永遠的老師、永遠的同學!永遠的朋友!永遠的友誼!心目中永遠的李市中學!

  老師們、同學們,一次短暫的相聚,雖能也卻我們一時的牽挂,但了卻不了我們一生的思念!我們渴望,再一次的親情相聚!我們夢想,再一次的溫馨相見!2016,畢業三十年,我們再約金秋!

  最後,預祝本次“相約金秋。情聚漳河”聚會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並祝願我們的相聚歷久彌新,祝願我們所有的老師和全體同學身體安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事業騰達!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 10月5日上午9:00,本次聯誼會上午的議程在漳河荊門國濱大酒店進行,隨後轉至相鄰的荊門漳河潛水俱樂部(錦繡山莊對面)進行。前面就座的是四位原校領導和五位同學會會長]

  【註:2005年,我曾受老師和同學的推舉,成功策劃組織召開了湖北電業技校同學會畢業十五年首次聚會(武漢),並作了開篇致辭。時隔八年,我又在李市中學85至88屆同學會首次聯誼會上首先致辭,面對離別多年的同學,心中流淌的一股滾燙的激情,感受的是一份純真和對同學情義的神聖之情。同學,就是割不斷的情,分不開的緣。】

您正在瀏覽: 同學聯誼會致辭
網友評論
同學聯誼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