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湯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圓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下飛機,他便風塵僕僕地趕回家。照例,桌擺了3碗湯圓,是那種精工細做的三全凌湯圓,妻兒默默地等着他回來……十多年前,他們結婚了,擁有一個共同的嗜好——吃湯圓。不久愛情的結晶誕生了,大概是因為遺傳,這小傢伙也出奇地愛吃湯圓。

  每個周日下午,她總是調好一盆香甜的紅豆棗泥餡,揉一塊粘粘的糯米麵糰。那時買湯圓對他們來說是奢侈品,只好自己動手。他和兒子也來幫忙。因為他經常錯把鹽當作糖遞給媽媽,或者把糯米面撒得到處都是。

  準備工作做好了,做湯圓好像是做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一般。他們爺倆在做湯圓時經常偷吃小盆里的餡,被她發現了,總是假慍地皺皺眉頭,用粘上糯米面的手送給兒子一個可愛的小白鼻頭,送給他一個白嘴唇,這時兒子拍着手叫起來:“爸爸吃了帶魚鱗!”他們都笑了。

  一會兒,白白胖胖的湯圓下鍋了,像一群可愛的小魚翻滾在波浪中,她笑呵呵地看那父子倆在爭剩下的餡,最後兒子總是贏家,他仰起了粘上餡的小臉向爸爸炫耀:“我多棒!”之後一家人便高高興興地圍坐在一起吃湯圓。每一個人都沉浸在濃濃的親情之中。就這樣過了幾年,他成了公司的副經理,一家人也搬進了別墅,告別了曾經留下他們無數歡聲笑語的小屋。

  由於他常常外出,全國各地四處跑,湯圓也成了迎送之品,不過變成了商店裡出售的那種速凍湯圓,檔次自然高了。每次吃這種湯圓,他們總覺得淡然無味,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似的,但究竟少了什麼,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不如從前的湯圓那般好吃。是餡不行,還是自己口味高了,對這些東西不屑一顧?他回到家,看到妻兒坐在桌旁等他,頓時感到一股幸福湧上心頭,但想到迎接他的可能又是那速凍的湯圓,心裡頓時又涼了半截。兒子站起來,拉起他向廚房走去,他猛地發現兒子已經比自己高了半頭了。

  來到廚房,他驚呆了,操作台上擺着一塊案板,還有一塊糯米麵糰,旁邊是一小盆和從前一模一樣的紅豆棗泥餡!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的眼睛濕潤了,不禁擁住了妻子,吻了吻長出鬍子的兒子。他把西服、襯衫……這商場上的客套玩意兒全脫了下來,穿着背心,挽着褲腿兒,趿着一雙大拖鞋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於是夜幕下又重新出現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圍坐在一起包湯圓的景象。

  兒子和他爭搶着甜甜餡,她邊包湯圓邊笑呵呵地注視着他們,案板上出現了奇形怪狀的湯圓,還夾雜着一些整整齊齊的湯圓……夜空中,星星簇擁着月亮,招來了烏雲躲在後面偷偷地看着……評語:情節曲折、有新意。詞語優美,積累豐富的詞彙。全文突出了濃濃的親情。能對人物的心理深入的剖析,是篇很好的習作。陳昌衛

您正在瀏覽: 湯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