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湯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寧波湯圓,那可是鼎鼎有名的。今天中午,我們一家三口慕名來到老字號——“缸鴨狗”品嘗美味的湯圓。 

  一進門,雪白的湯圓就跳入眼帘。它是用糯米粉做的,一個個被搓得滾圓滾圓,特別惹人喜愛,我真想一口把它吃掉。 

  湯圓終於開鍋了!老遠,我就聞到一股撲鼻的香味,饞得人直流口水。細看熟透的湯圓,晶瑩透明,稍帶褐色。裹在裡面的豬油、芝麻、白糖隱約可見。我想象着,用調羹舀起湯圓放進嘴裡,只要輕輕一咬,香噴噴、甜滋滋的餡就會流出來…… 

  服務員將湯圓端上桌,我歡呼着,迫不及待地拿起調羹在碗里挑了一個最大的,張嘴就咬。“哎呀,燙死我了!”我立刻放下調羹,張大嘴巴,用手在嘴邊使勁地扇着。爸爸媽媽見了我的狼狽相,都忍不住笑了。媽媽舀起一個湯圓說:“還是我來示範一下吧!看,吃湯圓的時候應該先在上面咬一個小口,把餡兒吹涼一些,就可以大飽口福了!”“嗨,真是心急吃不了熱湯圓啊!”說完,我按照媽媽傳授的經驗,細細地品嘗起來。湯圓真甜,不僅甜在嘴裡,更甜透了我的心…… 

  我們美美地飽餐了一頓,似乎還意猶未盡。寧波的湯圓果然名不虛傳。誰不想來嘗一嘗呢?

您正在瀏覽: 品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