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賴湯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賴湯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位於天府之國——成都,這裡是著名的小吃之鄉。各種小吃猶如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就說賴湯圓吧,想起它我就直流口水。 

  賴湯圓,圓滾滾的身子,周身如雪,跟桂圓一樣大小。平時在冰櫃里睡覺,在商店裡微笑,硬硬的,冰冰的。要是煮熟了放在碗里,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軟軟的。用筷子夾起來伸出舌頭嘗嘗,它那滑滑的表面使人感到舒服至極。用牙咬開,裡面的餡兒便慢慢地淌在口中,甜而不膩,彷彿吃了蜜似的,一直甜進心裡…… 

  賴湯圓是用糯米粉做成的。人們用糯米粉與清水攪拌和成麵糰,再分成大小差不多的許多小塊,用手搓圓后,直插一個指頭大的小窩,然後把各種好吃的餡兒放到裡面,再搓圓便成了。 

  聽說賴湯圓還有一個傳說呢:一個姓賴的老婆婆每一天都做了許多湯圓到街上去賣,過路的人買回去吃過後覺得香甜可口,就天天去買。後來這個消息傳到了當時的皇上耳邊,皇上立即派人去買,果真名不虛傳,於是便命名為“賴湯圓”。 

  人們喜歡賴湯圓,煮起來方便,吃起來香甜。每逢佳節,賴湯圓便成為了人們桌上的一道美食。

您正在瀏覽: 賴湯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賴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