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辰山植物園位於佘山山系中的辰山,那裡是個很適合植物生長的地方。整個植物園佔地面積約207公頃,有26個植物專類園,還展示了五大洲代表性的適生植物。 

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在這秋高氣爽的國慶長假里去辰山植物園遊玩。進入植物園,拿到植物園簡介,我就興奮不已,這裡有水生植物園、月季園、兒童植物園、礦坑花園等等數不勝數的植物專類園,多麼有意思啊! 

到了植物園,裡面的紫金花遍地是,還有玉蘭花,遠遠望去像成群結隊的白鴿子在空中自由的飛翔,還有水仙花,我靠近它聞了聞、看了看,特別的香,花朵也特別大,與一般的水仙花不一樣,長得又特別美。海棠花,一樹一樹的,一小朵一小朵,鮮紅的花瓣。金鐘花,黃黃的像迎春花一樣,開出來的花很好看。還有其它很多叫不出名的花草。我們在一棵很奇怪的樹前停了下來,粗大的樹桿上長了兩個像猴頭一樣的東西,我在樹前拍了一張照片。 

繼續往前走,我們看見了一大群白鴿子,它們咕咕咕的叫着,好像在說:“歡迎你們,歡迎你們……”我們買了一些喂鴿子的糧食,把糧食放在手裡伸過去,一會,膽大的鴿子就飛到我的手上來了,啄我手裡的食物吃,啄來啄去的,弄得手心好癢,好像似在給我撓痒痒。我們在花樹前留影,在草地上漫步,沉醉在這清新的世界里。

雖然這個植物園剛開放不久,但它也有它的特別之處,比如藤蔓園。藤蔓園中有許多高大的架子,作為爬藤植物向上攀爬的輔助工具。不過,它們和那些剛剛栽培的嬌嫩的藤蔓類植物一點也不匹配,但是,如果仔細觀察這些嬌小的植物,就能發現特有的韻味。 

我們首先看到了一些不知名的藤條,不久前剛下過一陣雨,現在藤條們的葉子上還滾動着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彷彿給那些葉子嵌上無數顆透明的珍珠。這些藤條長得並不高,葉子有菱形、橢圓形的、還有呈圓形的,最顯眼的要算爬山虎了,它們是這裡長得最高的一種藤蔓植物。爬山虎旁邊是葡萄藤,葉子後面還蓋着一串沒長熟的小葡萄呢!那串小葡萄晶瑩透亮,要是能吃就好了!(我是不是挺饞的噢!)快看,還有金銀花,有十幾種呢!南方金銀花,北方金銀花等等世界各地的金銀花這兒都有,真沒想到金銀花的品種有這麼多!只可惜花還沒開,這也難怪,葉子都沒長好怎麼開花? 

我們走出藤蔓園后還發現了一顆長有果實的樹,果實遠看像蘋果,近看似鴨梨,其實那是未成熟的小木瓜,(我又饞了,木瓜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不是蘋果鴨梨。 

辰山植物園還有許多值得人們觀看的花卉樹種,兩三年後這裡將會成為名副其實的植物王國,到那時我會再來這裡,觀賞植物鮮花的美景! 

,陽光明媚,一個大好的晴天,是個適合出去踏青的天氣,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小姨,一起去植物園遊玩。

  植物園的春天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春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