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此時我想到的不是時間飛逝而是靈魂是人性。魯迅向人們闡述了他的《死魂靈》,韓寒也一直在探索靈魂與人性,像《杯中窺人》,他們闡之未盡,我有我的看法。

  《三字經》中講“人之初,性本善”,我不同意,我想應該是“人之初,性本惡”吧!

  傳說中,每當天使犯了錯誤,上帝就讓他轉世為人,歷經滄桑,除去他身上的邪惡,才能再世為神。

  這樣說來,每個人的出生都是錯誤惹的禍,而成長則是在改變錯誤。我不敢說是往好的方面改,因為有太多人鋌而走險,走上了歧途。我也不敢說是往壞的方面改,因為世上還是好人多,所以我說,改變是一個等量,向左還是向右,就要看自己的靈魂是怎樣抉擇的。

  寫到這裡,我突然間想到了“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美麗”這句話,仔細想想,人生就如同這花開花落,我們的出生不是為了死亡而是為了美麗。這是一種靈魂的美,是一種人性的美,我們不斷地追求着,慢慢地在靈魂深處的魔性就漸行漸遠,取而代之的是正直、善良。當然,有的人也許會相反,放棄了人性的美,結果,他的靈魂就提前走向了死亡。

  有時候,我想,改變到底需要多久?一年還是一輩子?後來,我的腦間突然蹦出兩個字“瞬間”,我想一個人的人性在瞬間就能改變吧。魔鬼可以在瞬間變成天使,天使也可以在瞬間變成魔鬼,這一切都要看你靈魂的取捨。

  多去用心聆聽那花開花落,我們的人生亦會在瞬間開出美麗的花朵!

  後記:“豪華落盡見真淳”,脫去華麗的偽裝,讓靈魂升華,哪怕你是一棵普普通通的野花。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