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人們總說:“小孩子是最無憂無慮的。”殊不知我們也有許多煩惱。自從到了初中之後,我就沒有一天是輕鬆的,作業巨量增多,學習壓力越來越大,家庭作業常常到寫到晚自習結束都沒寫完……

  學生自然是要學習,因此學習上的壓力經常像一塊大石頭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為什麼學生中有很多人都有少年白呢?我想就是因為學習的壓力太重了,以至於愁得頭髮都白了。相信大家耳熟能詳的的話是:“你看看人家這次考試,全年級第一名,你才多少名?人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天才,那是靠自己後天的努力學習,為什麼同是一個老師教的,人家考的那樣高,你就考這點分數?你自己檢討過嗎?我告訴你為什麼!那是因為你天天不好好學習,就知道玩遊戲、玩QQ,人家在玩的時候你也玩,人家學習的時候你還再玩!”這樣的話一定都是家長說出來的。聽見這一大串,大家腦子都快炸了吧!家長還會說:“我小時候哪一次考試不是全班第一……”家長只會對我們說他們的光輝歷史,卻不知俗話說得好:好漢不提當年勇。每當家長拿我們和別人比的時候我們的信心卻在一點一點地消失。

  越長大煩惱越多,就拿這次12月份的月考來說,我這次掉了好幾個名次了,我自認為也考的不好可是回家還是要堅持聽爸媽的教訓以及他們所認為的循循善誘。我們小孩也很煩!煩什麼?煩學習,煩友情,煩自己。

  有時候我會坐着書桌旁望着窗外的小草,小草也好像變得病懨懨的,無力地彎着身子。我想,我為什麼這麼煩惱呢?因為學習,是因為學習的壓力,我的背上好像有一艘大輪船,大輪船上承載着成績、家長的評價、老師的評價、同學的評價andsoon。為了背着這些東西駛向終點,我經常累的精疲累盡、氣喘吁吁,卻顧不得休息。只有想運動場上的運動員一樣,馬不停蹄地跑才能成為第一名。

  唉!當學生真的很煩惱,這讓我想起周建華的歌:“最近比較煩,比較煩……”

  初一:陳薇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