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一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970年的12月7日上午,德國總理勃蘭特在訪問波蘭期間,來到了位於華沙老城內的原猶太人聚居區。?

  站在這片還殘存着戰爭創傷的土地上,作為一個曾經屠殺了600萬猶太人的國家的代表,面對着周圍眼中飽含憤怒的大屠殺的倖存者們,這位德國總理無言以對,於是,他默默地屈身,面色凝重,低垂着頭,雙膝跪倒在猶太人死難者紀念碑前。?

  這一超出禮儀範圍的驚人之舉霎時感動了成千上萬的波蘭人,使在場的來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和記者無不動容,勃蘭特的一跪,使得普通的這一天,成為20世紀世界外交史冊中永恆定格的畫面。?

  勃蘭特總理在下跪的那一刻,他也許什麼都沒有想,他也許僅僅為歷史的悲劇感到遺憾和歉意,唯有用下跪來表達當時的心情,也許他僅僅隱約地覺得,那是必須做的,但是在世人眼中,勃蘭特總理的下跪,代表了這個國家在這一天終於真誠地承認了歷史錯誤,代表着這個國家在這一天終於真誠地對以前政府的罪惡行為表示悔改,代表這個國家在這一天終於真誠地向世人宣布了承擔歷史責任的勇氣……他的一個簡單的動作,使得這平凡的一天不再平凡。?

  不僅是我,還有我們所有被感動的人,記住了這一天,這一天不僅造就了一個偉人,也重塑了一個民族。??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