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鄭淵潔聊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鄭淵潔聊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鄭淵潔聊聊天 

  鄭淵潔是小讀者公認的“童話大王”。文壇上的傳奇人物,我的偶像。我天生就喜歡童話,因此,我也非常喜歡鄭淵潔童話。我想和他聊天,聊童話,聊作品。 

  中午,我坐在桌前,做作業,現在的老師都是這樣,中午也不放過我們,叫我們做作業。我突然想起了鄭淵潔寫的思想手,我想:要是世界上真的有思想手就好了,可以一邊睡覺一邊做作業,既能補充睡眠,還能輕鬆的掌握知識。想着想着,眼前突然模糊了一陣就出現了小記者專訪的鄭淵潔的會場。我發現自己也變成了一個小記者,我高興的差點叫出來。因為我也能和鄭淵潔聊天了。他走進會場,目光從我們身上掃過,慢慢的,他的眼睛停在了我身上,於是會後,他竟然邀請我去他家,與他談天。我興奮極了,到了他家,一進門,只見大廳的牆上都是他成功的作品圖,使我驚嘆不已。入座以後,我們便聊起了天。一開始,我問他:“請問您為什麼要寫童話呢?”“童話,是我一生的追求。”不愧是作家,我的偶像,話一出口就不同凡響。“我很喜歡您寫的文章,您能講講您是怎麼寫的么?”我好奇。“童話是自己的想象,也只有自己才知道。”他說。我心裡大為震撼。“您為什麼偏偏寫皮皮魯呢?”“皮皮魯活潑,仗義,小朋友都喜歡他!”……聊了許久,他和我說了很多很多。“無論是什麼,是童話還是小說都是練出來的,也是改出來的。”這句話我記得最深!是啊!什麼作品,文章,再好也有缺點,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文章也不能。正當我深思的時候,我被媽媽叫醒了,四處一看,原來是一場夢呀!我爬起來,做完作業,看着窗外,望着藍天,心裡遺憾又高興,遺憾的是這是一場夢啊!高興的是,在夢裡我見到了鄭淵潔,從他說的話里悟出了寫文章的道理。 

是啊,寫文章要細心修改,做什麼事都一樣。今後,我要多練習寫文章,寫文章時一定要仔細思考,並且認真修改,寫出好文章,寫出像鄭淵潔一樣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我和鄭淵潔聊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鄭淵潔聊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