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憶風乾的日子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風乾的日子裡……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攜着十八載的渴望,嗅着秋的氣息,伴着父母聲聲叮囑,我踏上了來海南的列車,經過幾十小時的顛簸,我來到了海南師範大學。這裡雖然沒有華麗的建築,卻有樸實的學風,有善良的老師和同學,還有深邃的建大精神底蘊,這些將讓我受益一生。

  開學后,首先面對的是軍訓,軍訓如同我們常說的“苦,並快樂着”。我們訓練的教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他身材不高,在他那稚氣未脫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他還很愛笑,也很幽默,而且笑的時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變得更小了。但是,教官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這是我第一次與軍人接觸。 

  軍人也許真的是那麼一絲不苟。抱着在軍訓中混的我,六天後,才認識到嚴謹的時間意識和堅忍不拔的意志。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我們無數次地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對別人的關愛,它加深了我們理解保衛祖國的責任,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我們不再是嬌滴滴的孩子,我知道面對高峰,我們須自己去搭造階梯;遇到山崖,我們要自己去連結繩索。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軍訓的日子總讓人聯想起苦痛和汗水,但汗水的背後卻是無盡的收穫與快樂。挺拔的英姿,婀娜的身影,矯健的步伐,無不向人們訴說著那段艱辛的歷程。痛苦中,我們磨練了白楊般的堅毅,不再擺着高才生的架子,不再只顧自己考慮,軍訓告訴了我們什麼叫團結,什麼是紀律,什麼才是人的根本。是它教給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大學生,更是它教會我們怎樣成為一個合格的大學生:用夢想創造可能,用理想澆灌希望。

  軍歌聲帶去我們對家鄉的思念,集體的融洽更讓我們懂得了分享的快樂,累過、苦過、哭過、笑過。軍訓恰恰把我們孩童的稚氣掩埋,我們的眼神從此不再稚嫩,取而代之的是成熟與敏銳的光芒。軍人的氣質悄悄的刻進我們的骨髓,融入我們的靈魂。

  軍訓在我們拿着第一名的獎狀快樂的拋起帽子照相的那一刻結束了,我們的合影將記住今天的分分秒秒,並承現在的快快樂樂,很久以後不知而對這張價值非凡的照片我會不會淚流。教官的笑臉,教官的背影永遠不會像花朵一樣曇花一現,我相信花未眠。

  新的一頁,新的篇章,軍訓帶給我們太多,太多,軍訓是一段讓人難忘的經歷,又是大學生活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在我們青春的天空里劃過,留下無限的遐想。我們必將在人生的海洋里揚帆起航,去做新時代的弄潮兒,去將新時代的號角吹響!

您正在瀏覽: 記憶風乾的日子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風乾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