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常熟一日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熟一日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常熟一日游  

  彷彿一下子從地球來到火星,常熟的一切都令我們陌生。常熟的恬淡、蔥蔥鬱郁卻也使我們有種仍在家鄉的感覺。 

  昨天一大早,興奮中的我們坐車前往常熟。一路上,好奇心主使着我們的思想。我們幻想着那氣勢磅礴的蘆葦盪,幻想着那一隻只鮮美的大閘蟹,幻想着那沿湖而立的虞山。 

  不知什麼時候,導遊提醒我們“快到沙家浜了”。朝汽車外望去,滿眼是古色古香的建築,散發著一股濃濃的文化底蘊。下車后,很快就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跟隨着大部隊,我們來到了影視城。 

  剛進城門口,就感受到一種現代社會所不及的那種古樸而又充滿活力的氣息。往前走,有幾間客棧。酒桌、凳子整整齊齊的擺在那裡,隱約中看到桌上放着幾壇酒,我們學着古代俠義之士,痛痛快快地喝了幾口,心中的苦悶和憂愁頓時拋到九霄雲外…… 

  出了客棧向右走,一間雜貨鋪吸引了我。雖賣着現代的東西,卻在着美輪美奐的建築的襯托下,別有一番新意。我和同伴各買了一隻象徵著幸福的香囊,從雜貨鋪里出來了。頭一轉,突然看到左邊有座橋,便奔向那座小橋,倚在橋頭,注視着下方的河水。突然間想起了南通的濠河,也是這般清澈…… 

  馬上就要出城了。遠望城外的碉堡,上方圓圓的,牆身上還有好幾個矩形的洞,戰場上嚴肅的氣氛湧上心頭。近看,才覺得碉堡是多麼神聖。它曾經為戰士們做過巨大的貢獻,是戰場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參觀完碉堡后,便奔向蘆葦盪。風輕輕地在蘆葦梢上滑過,數百里蘆葦便在風的號召下搖曳。記得曹文軒先生曾在《細米》里描寫道:蘆盪萬頃,直到天面。千枝萬枝蘆葦,都在他們的季節里開花了,一天比一天蓬勃,一天比一天白。碩大的、鬆軟的蘆花,簡直是漫無邊際地開放在天空下…… 

  秋季蘆花雖已枯萎,比不上夏天時的那份多姿,卻也綻放出自己的美。淡淡中聞到了一股蘆葦的味道,清新宜人。 

  待到中午時分,我們來到了當地的百年老店聚餐。一隻只陽澄湖大閘蟹靜靜地在盤子里獃著,讓人不忍打擾它們的好夢……吃完午餐后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走向虞山森林公園。 

  感覺虞山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和南通的“狼馬見君皇”相比差遠了。但在尚湖的包圍下,便多了幾分靈秀。我們好幾次選擇穿過樹林直接上山,雖然累得腳底發軟,但覺得很喜悅。下山後,我們便在廣場上放風箏、買氣球,重溫兒時的天真爛漫。 

  很快,集合的音樂響起,我們集中在山腳下,準備踏上回家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常熟一日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熟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