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笨小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小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燈紅酒綠的城市外有一個笨小孩,出生在90年代,十來歲在城市不怕那太陽曬,努力在00年代,

  笨小孩有一個“包子頭”,就像《寂寞上場了》里的包子頭一樣,長得像個包子白白的,腦袋裡通常有一點餡,但總在繁華的都市裡顯得不夠用,他總愛問很多個為什麼,偏偏他又熱愛沉思,執着於冥想,想自己是誰?要做什麼?為什麼這麼做?……

  笨小孩有很多事情搞不明白,家人是至親的愛人,為什麼過年時節每每都要互相送禮還禮,一件比一件貴重,一件比一件“痛定思痛”。這種禮尚往來的場景見得太多,但不太明白的是為什麼要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情,而非要是物質上的給予,不是精神上的貼心溫暖?笨小孩一直都很恐懼,恐懼自己會被世俗所吞噬掉。難道笨小孩真的要放棄感情只為了物質上的追求,和以所謂“禮尚往來”的方式來與親人們相處?

  笨小孩不明白,不明白朋友為何自己可以無私的去幫助救援別人,自己有難處的時候,別人卻不聞不問,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檐。他忽然在最深的絕望里,明白了朋友的利益是可以從自己的身上無限的榨取的,直到自己已經再沒有什麼利用的價值后,扔在一邊,然後不理不睬,不聞不問。對於笨小孩來說,死去是一定的,但笨小孩希望是自然的,安樂的,無疾而終的逝去,但他沒有想到,是朋友們用他們的雙手來葬送他,這無疑於對笨小孩來說是一個無比具難的問題,他又怎麼會知道這個答案呢?最後只能自己默默的孤獨死去。

  對於自己的好友來說,笨小孩曾經有一個至尊級的好友,但卻因為三年前的一個夜晚,好友滿懷欣喜地去他家找笨小孩玩,而笨小孩“聰明”了一次,假裝自己不在家,所以就沒有去給好友開門,好友也就不辭而別。故事聽到這裡,可能大家覺得笨小孩有點兒邪惡,那個好友很可憐,結果落得了個孤零零,那是因為大家不明白,幕後的故事,其實那個好友三年後,就找了這個借口而離開了笨小孩。為什麼呢?因為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笨小孩這個道理還是明白的,但他不知道的是,為什麼自己能饒恕自己無數次,而別人不能寬恕自己一次兩次,難道人們都是完美無瑕的美玉,難道老師及書上說的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都是唬小孩的,都是唬自己這種笨小孩的?

  正處於青春期的笨小孩,覺得自己應該有個心儀的女孩子,可笨小孩實在是沒有什麼閃光點迸出,沒有女孩崇拜的樣貌,沒有鶴立雞群的身高,沒有聰明才智,德才兼備,也沒有經濟,地位,權利。這樣一個一無是處的笨小孩,有誰會去喜歡呢?可能只有“恐龍”吧。笨小孩喜歡漂亮的女孩子多的是,德才兼備,比自己強得多,自己配不上別人。懷着這樣自卑的心情,用他那本身不夠用,卻正此時剛剛夠用的頭腦想了一下,得出了個結論:第一,家裡人說不要喜歡那些漂亮的女孩子,大多都不實際,以後讓大人來選,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別瞎操心。第二,老師說過,不要早戀,這樣會影響學習,這樣是不對的。通過這兩點,笨小孩明白了個道理,其實自己最根本的配不起的原因是,自己以現在的自身條件實在是不能給予別人什麼,不管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實際上,笨小孩從不知道,在別人心中,笨小孩非常的多餘。

  青春期也是個躁動期,情緒也不太穩定,長期壓抑的笨小孩的小活火山終於也就爆發了,他實在是忍受不了為什麼要在學校里過着酷似地獄般的生活,這不是他想要的結果。而大人和老師對笨小孩說,想要一個美滿甜蜜的結果,就非常有必要在學校痛苦的過着這十幾年,但由於笨小孩實在是太笨了,始終沒能明白這個道理,幾天以後,因為他沒有足以反抗這個社會的能力,立足於這個社會的能力,而又默默地回到了他做夢也不想去的學校。人總是在挫折與失敗中成長,笨小孩雖笨,但也還是明白了什麼,例如:一定要有一技之長,一定要有工作,一定要有很多錢……一定要立足於當今社會,不做社會的渣滓。

  笨小孩不管再怎麼笨,他始終也還是小孩,他歌頌着明天,憧憬着未來,喜悅於成功,哭泣於失敗,從來沒有放棄什麼,除非他真的辦不到。他不懂春天為何花紅柳綠,春風拂面,萬物復蘇,一片生機盎然,而不是秋天,他不懂秋天的葉子為何會漸漸轉紅,然後一片片凋零,難道這只是未來配合感傷的詩人們對生命消逝的喟嘆嗎?還是說一切景語皆情語,一片景烘托一片情?他不明白大人們為什麼要故作應酬,有忙不完的里裡外外的活兒,他曾想這是一種對現實殘酷的一種逃避方式?他也不明白小孩們一出生下了就有苦悶的學習任務,為的只是實在是不可靠的未來,失去的是曇花一現的美好童年?他不明白,小時候為什麼童話里的故事永遠都會有一個美好幸福的結局值得等待,長大了只有現實的殘酷不忍在冷麵以對?

  笨小孩只想躲進世界的角落,某一個森林裡,去放聲的歌唱:“葉翩翩起舞,雨片片飛舞。”去寫寫打油詩尋樂子,去對每一個好朋友寄去快樂與幸福。笨小孩只想在蘋果樹下睡午覺,因為他想砸在牛頓的蘋果,也砸在自己頭上,這樣世上就會多了一條由笨小孩定的什麼律。笨小孩只想在好不容易等來的返途公交車滿員時,用自己喜歡的雙腳一步步走路回家,他殊不知他的媽媽在等他回家吃飯。笨小孩只想在做不起題問別人時,尷尬且不好意思的問別人時,別人最好給一個最簡明的答案,因為有時候,別人的答案常常會把笨小孩的頭弄得一團霧水。

  當有一天,笨小孩站在屋檐上,仰視小鳥許久時,雙手平展,身體正要一傾,這時有人說了一聲:“你找死啊,不要命了嗎?”笨小孩這時縮回了雙腳,灰溜溜的回到了家,只有在這時他不夠用的頭腦剛剛好夠用。

  其實,這位笨小孩在筆者手下顯得一點兒都不笨,他只想簡簡單單的過着日子,坐在高處,俯視城市,一縷午後的陽光,溫柔的灑在他的臉上,微風輕輕的拂過他的臉頰,世界在笨小孩眼中顯得是如此的完美安詳,而這也是每個人所期盼的,難道我們都是一個個笨小孩?

  重慶市巴蜀中學初二:胡浩楠

您正在瀏覽: 笨小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