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閩南台灣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南台灣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學生作文

  閩南台灣緣

  班級:第二實驗小學四年六班

  作者:黃書揚

  新春佳節之際,我閑來無事,便來到泉州閩台緣博物館參觀,還沒進大門就看見五十六根民族柱,傲然挺立地立在中央,四周噴洒着白茫茫的泉水。標題寫着中國閩台緣博物館———江澤民。走進大門看見一棵蒼翠挺拔的大樹立在中央。咦,那是什麼?我心裡不禁打起了小問號。我隨意走進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便不知不覺的走進展覽廳,中央大大方方的寫着三個大字——閩台緣。

  在一處非常顯眼的地方我們又見到了立體地圖:由中國~台灣,山丘連綿起伏,整個地圖栩栩如生。緊接着一些古代用品在我眼角閃過,這下我又瞧到台灣高山族的人們跳起歡樂的舞蹈,而在我身後,一幅鄉村立體圖案圖案里的人,有的在砍柴,挑水等,哇!好一艘大船,船帆隨着風兒搖擺,十分美麗。然後突然身子動了一下一個個靈牌放在那兒,我有點痴迷,於是目不轉睛地盯着靈牌這時我心裡好像出現了幾個靈魂,我被嚇了得魂飛破散,可見到了恩人——笑口常開的施琅將軍,我才定下神來。這又盯到鄭成功的臉上,又瞧見了他收復台灣時帶的玉佩,這時我被一個烈火燒的場面嚇得心驚膽寒,我不禁回想起于謙的詩句:“千垂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又見到了當時織布的機器與一個算命的人,還知道秀花鞋的來歷。

  閩台緣博物館要下班了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了,呵呵這次可大有收穫,啊!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閩南台灣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南台灣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