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27]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27]_16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小景

“天氣糟糕透了,心情也糟糕透了。在這樣狹小的空間里待着,似乎要把我逼出病來。我懷念,深切地懷念着以前的生活。我、爸爸和媽媽,一家人有說有笑,再大的困難我們也能齊心協力把它克服了。可是現在,那一切都已經成為了一片泡影。

  2005.4.3”

  紫杉不想去驚動那個女人——張玲。她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也許是和誰吵架了吧!和爸爸?不可能,他現在還在四川呢,又怎麼能把她惹成這個樣子?管她呢,她想怎麼樣,隨她吧!

  紫杉雖然能這樣想,但是強烈的好奇心還是促使着她想要去探個究竟,十四歲,畢竟還是個孩子啊!

  她輕輕地來到走廊上,走上樓梯,緩緩地向那個古樸的房間移動。那個房間是在最裡面,從搬進來這一個多月,她也只去過一次,那裡面的古樸與清潔無一不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影象。

  房間里有聲音,紫杉小心翼翼地移到門跟前,用耳朵貼在牆上,她甚至連呼吸都是很謹慎的,生怕弄出一點響動。透過牆壁她聽見張阿姨在和誰說話,可是房間里出了她以外沒有別人了啊,也許是在打電話吧!

  “你到底想怎麼樣?我已經告訴過你,那是不可能的,我不可能做那樣的事!”

  張阿姨的情緒很激動,說話的聲音時高時低,有些嘶啞,和往常的平靜截然不同。

  “做夢去吧你!不要妄想利用我來做點什麼對他有害的事,我勸你還是收手吧!害人終害己!”

  “他”?“他”是誰?紫杉疑惑了,電話那邊的人又是誰?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張阿姨同那個人的談話把她繳得雲理霧理,根本分不清誰是誰非,不過她還是在仔細得聽着。

  接下來張阿姨的聲音變得很小很小,似乎是貓叫,很難讓人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我告訴你,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了,不過我知道對你沒有什麼用處的!咒你去死!死得越快越好!”

  這就是最後一句話了,再沒有別的什麼聲音了。等了片刻,紫杉理了理她的劉海又小心翼翼地下去了,在樓道上的時候她又朝這邊望了一眼,暗暗的,灰灰的,很壓抑。

  走下樓梯,穿過走廊,紫杉又回到了客廳。她熟練地打開了電視,搜索起了節目,但是這並不能舒張她的心情,那個女人的話一遍又一遍地在她的腦袋裡面迴響。

  紫杉迅速放下了遙控器,她往沙發左邊移了一下,拿起了電話。

  過不久,電話通了,一個男人的聲音在耳機中響起。

  “喂,爸爸,”紫杉說,“你什麼時候回來?這幾天張阿姨的行為舉止有些怪異。”

  “是嗎?那大概是她太操勞了吧,你要尊敬她,不要東懷疑西懷疑的,爸爸知道你對她有成見,不想和她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可是這只是開始,習慣了就好了。這幾天爸爸不在家,你聽不聽話?哦,還有那天你出走的事,回來再和你算帳。我現在還有事,等一下還有個會議要我去開,先掛了啊,拜拜!”他一口氣說完。

  紫杉覺得可笑,自己不過是告訴他一聲而已,他便說了這麼多挨不着邊的廢話。不忍又能怎麼樣?她苦笑。

  忽然,她聽到了一串腳步聲,轉頭一看,是張阿姨下來了,她的頭髮散散的,很不自然地批在肩上,臉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暗淡無光。

  “紫杉,我沒事了,昨天,真是不好意思,是我太激動了。”她慢吞吞地說。

  紫杉沒有說話,只是很奇怪地看了看她。她走開了,走進了浴室里。紫杉聽得見水龍頭嘩嘩的流水聲,似乎是在宣洩着什麼,又似乎是在述說著什麼……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27]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2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