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的呻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呻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老兵最後的呻吟。

  夜,是那樣的寧靜。如鏡的湖面,映下些閃爍的星子,向著河邊的拂柳眨巴眨巴着眼。這樣寧靜的夜,竟沒有一絲蟲鳴。這樣的情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老王看了看正在他身邊熟睡着的雁兒,不由得心有點寒。雁兒從小就沒有父母的疼愛。他的父親早早就被鬼子抓了去,非生即死。她的母親,無法面對這些殘酷的事實,投江自盡了。這一切都是個悲劇。現在,只有他是她唯一的親人,他不能死,絕對不可以死!萬一我死了雁兒一定會很難過的。

  他看了看雁兒,用粗糙的手撫好她凌亂的發,用略帶傷感的聲音說:“雁兒,你放心,爺爺一定會活着回來。我不會拋下你不管的。畢竟你失去的東西太多了。”

  說是熟睡,可是雁兒只是閉目養養神罷了。其實他說的話雁兒都聽得一清二楚……。等老王走了,雁兒的淚終於壓抑不住流了出來。“不,我要去找爺爺!我要去找爺爺!我不要爺爺像我的爸爸媽媽那樣,被鬼子活活的逼上絕路!!他是我唯一的親人!!”

  站在一旁的老周說了話?“雁兒,你可別這樣啊!你爺爺這是在為你死去的爸媽報仇!!他是去修理小日本呢!你怎麼想要阻止他?日本人強佔我們的國土,干盡所有缺德事,殺戮我們中國人,難道我們不該為此報仇雪恨嗎??”

  “可是,我真的好怕。”

  雁兒終於停止抽泣了。但是她的眼眶,依舊紅紅的。

  突然,一陣寒風襲過,掠過那平靜的湖面,泛起漣漣的水波。這種感覺,讓人不寒而悚。那似乎預兆着,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

  寒風過後,緊接着,一陣槍聲響起。讓剛剛止住眼淚的雁兒怔了那麼一小會兒。

  他緊緊抓住老周的衣袖說:“快,快帶我去見爺爺。”“找你爺爺幹什麼?”“爺爺,爺爺會出事的,不能讓他出事,絕對不能!!”

  “傻孩子,凈說瞎話。你爺爺不是說了么。他會活着回來的。你就算不相信我也要相信你的爺爺啊!”

  “不,我不信。我要去找他!!”說著,一個人往樹林深處跑去。

  老周緊緊跟了上去……

  “他掛花了!”雁兒大叫。說著,眼淚不禁落了下來。滴落在老王的眉間。

  老王笑了笑,用手摸摸雁兒的臉。那雙手,滿是繭子。那張笑着的臉上,滿是皺紋。

  “雁兒。”

  “嗯。”

  “爺爺為你的爸媽報仇了。”

  “我的仇我自己會報,我要你活着!!!”這句話,不像是一個孩子嘴裡說出來的。

  “傻孩子,哭啥啊。小日本鬼子終有一天會狼狽的爬出我們的國土!!咳咳……”老王用最後一口氣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那是一個老兵最後的呻吟。

  敵人的血和革命烈士的血早已染紅了整片天。

  戰爭,毀了她的家。讓她終日在痛苦與悲傷中度過。

  後來,失去至親的雁兒自力更生,長大成人了。她參了軍。她發誓,她要用敵人的鮮血來洗清歷史的罪惡。

  1946年,抗日戰爭宣布結束。像她爺爺臨死前所說的,小日本狼狽的爬出了我們的國土。

  這場血戰,讓多少無辜的人死於非命。有多少人曾像我那樣,家庭支離破碎呢?

  天,終於恢復了應有的藍色,再也沒有硝煙和血淚。有的只是人們的歡聲和笑語。這片土地上,再次充滿了生機。

  雁兒跪在老王的墳前。“爺爺,你看那,我們勝利了,敵人逃跑了。”說著,那滴淚順着臉頰留下來,滴落在老王的墳前。

  這滴淚化作國旗上的一點星,止住在那裡。

  黃河,是用多少人的血和淚聚成的?長城,也是用血肉築成的。有一天,我們還能生活在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這是無數人的願望。

  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西環路東升學校初二:張頌韻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呻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呻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