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晴天,我不再沉睡[26]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晴天,我不再沉睡[26]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裡變得很壓抑。也許是因為爸爸不在的緣故吧,也是是因為和外面的活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想走出來,從這種痛苦中走出來。

  2005.4.2”

  紫杉的爸爸蘇建本來說好是3月30號就回來,可是已經四天過去了他還在他的四川的分公司處理事情。每天和眼前這個名叫張玲的女人坐在一起吃飯,紫杉感覺心裡澀澀的。

  紫杉和張阿姨的話語很少。也就除了必要的生活話語外他們再也沒有別的什麼共同語言了。與其說沒有共同語言,還不如說紫杉根本就不想和她有什麼共同語言。

  一大早,張阿姨就出去了,至於出去做什麼她也沒有和紫杉說清楚,只是說要出去辦點事兒。這對於紫杉來說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她一個人在家裡待着,感覺空氣清新了許多。

  電視里的演員眉飛色舞地演着,逗得紫杉咯咯地笑着。是啊,她好久沒有這樣放鬆過心情了,在沒有別人的環境里,紫杉是如此放鬆,如此快樂……

  “叮……”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斷了紫杉的思路,紫杉把眼光從屏幕上轉移到了左邊一張小桌子上的銀色小電話上。是誰呢?她心想,因為這個電話號碼是如此得陌生,不過她還是提起了話筒。

  “你好。”紫杉說,可是電話那邊卻沒有一點迴音,只聽得見電話那人急促呼吸的聲音。

  “喂——是杉杉嗎?我是媽媽呀!”沒錯,是媽媽的聲音,真的是媽媽!紫杉的手抖了一下,電話差一點滑到地上,她的聲音一下哽咽了,她用手捂住嘴,生怕媽媽聽見她哭泣的聲音,一行行淚水奪眶而出。

  “哦。”紫杉說,她不知道她為什麼只是這樣應了一聲,這到底是為什麼?她此時是多麼希望叫她一聲“媽媽”呀,可是她卻覺得這樣的稱呼很難叫出口。

  電話那邊的人沉默了,紫杉知道她為什麼沉默,她不願意露出她的聲音,露出她赤裸裸的聲音。

  “杉杉,你還好嗎?”紫杉的媽媽說,雖然相隔了幾千里,但是紫杉還是覺得媽媽的聲音很溫暖,彷彿就在她的身邊。

  “我很好,謝謝你的關心。”紫杉硬着她的聲音說,為什麼要這樣,連她自己都無法想清楚,她也來不及想。

  電話那邊的人再次哽咽了,不過她很快又說:“杉杉,媽媽的手機號變了,你只要記住這個就可以了,知道嗎?記住,千萬不要把這個號碼告訴你的爸爸!”她把最後這句話加重了語氣。

  “恩,我知道了,那就這樣吧。”說完紫杉掛掉了電話,她癱坐在沙發上,半晌不知道該幹什麼。

  “叮……”門玲響了起來,再次把紫杉從她的沉思中拉了回來。紫杉快速用手背擦了擦濕潤的眼睛,走了過去,打開了門。

  按門玲的是張阿姨,她帶着一臉的哀傷及倦色出現在紫杉的眼前。

  “張阿姨,你沒事吧?”紫杉問她說,她沒有回答,只是把這個房子環視了一遍。

  “哈哈,呵呵,哈哈哈哈……”她開始傻笑起來,同時紫杉看見她的眼角已經濕了,紫杉不敢說一句話,確實,她被張阿姨這突如其來的笑聲給振住了。

  “為什麼?為什麼啊?上天為什麼會這樣對我?我究竟做錯了什麼?”她拖着鞋跪倒在地上。

  紫杉忙關上門,上前去扶住她。隱約感覺到她的身體在發抖,紫杉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此時她的頭腦一片空白,什麼也不敢想。幾分鐘后,張阿姨終於停止了哭泣和喊叫,她呆坐在沙發上,眼睛愣愣的,彷彿已經成了殭屍一般。

  “張——阿姨。”紫杉小聲地叫了她一聲,她沒有答話,依然保持原有的姿勢坐在那裡,“要不你先去休息一下吧?”紫杉用試探的語氣說道。

  張阿姨用空洞的眼神看了看左右,彷彿是在尋找聲音的來源。“好啊。”她說,於是她慌忙站起來,朝前面走去。

  “張阿姨,你的卧室在那邊呢!”紫杉連忙叫住她,用手指着那邊的走廊說。

  “哦。”張阿姨轉過身,向那邊走去。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紫杉看着張阿姨離去的背影想。短短的幾十分鐘里竟然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張阿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失魂落魄?她究竟經歷了一些什麼?

  樓下,一輛黑色的小轎車裡,一對犀利的目光透過空氣和牆壁,向紫杉的家裡射過來……

您正在瀏覽: 晴天,我不再沉睡[26]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晴天,我不再沉睡[2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