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第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第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伴着愉快的腳步,踏着沉重的步伐,我們迎來了學習階段中最重要的初中,這彷彿是一眨眼的瞬間,就把我們帶到了特別艱苦而又特別刺激的初一,不過在上課之前,還有一個至關重要的活動——軍訓。 

  一大早,同學們穿着學校統一發的莊重的迷綵衣,來到學校。儘管迷綵衣穿的有些不太適應,可同學們還是整潔的來到學校。第一節早自習上完之後,就看見穿着軍裝,高大挺拔的帥氣教官走進教室,於是,就帶領着同學們有秩序的下樓走進操場中間,進行軍訓。此刻,我的心特別的緊張,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軍訓。 

  等同學們都來到操場上,教官便開始分隊,由高到低進行排隊,等我們排好后,教官便開始教我們一個基本的動作——站軍姿。首先,兩個退並齊,向外展開60°,昂首挺胸收腹,雙眼看着前方,保持軍姿十分鐘,可我感覺像是站了一年,對於我們從來沒有軍訓過的中學生來說,感覺後背特別酸,尤其是手,要緊密貼合褲縫,那腳就更不用說了,酸的都快沒直覺了。十分鐘過去了,好不容易休息一會而,喝點水但又馬上練習了,不禁想到“這種苦日子什麼時候才能熬到頭啊!”第二個動作就是向左、右、後轉,這個動作想學體育課上學過,並不怎麼難,但有寫些同學亂七八糟扭成一團,這個表現讓教官一個一個檢查過後很不滿意,而且還有很多說話的,身體亂動、亂摸的,把教官的嗓子都給喊啞了,所以我們應該體諒教官的良苦用心。太陽露了出來,烤着我們的皮膚,使我們出了很多的汗。一吹哨,我們邊有點雜亂的回到教室,聽羅老師(我們的班主任)給我們講了很多的大道理和訓練中出現的毛病,我們聽到后,便不住的責怪自己,發誓下午一定要改。 

  下午軍訓時,太陽更大,使我們更熱,但還是看着教官的標準做法去練習敬禮,首先是將右手放平,左手挨着褲縫不動,然後將右臂與肩成一條直線,手指並齊,中指觸到帽子邊沿,保持軍式不動,等待着教官的檢驗,所以我不停的看着別人的動作和我對照,當教官走到我這時,我緊張的保持動作,幸好我順利通過,不由得嘆一口氣。原地踏步也是很重要的,首先,站好軍姿,然後,左腿向上抬,抬的同時右手也要向前伸,伸到腰帶的位置,當然左手也要向後伸,手伸的時候,手指要稍微彎曲,拇指緊貼食指第二個關節,依次類推,抬後腿就要伸左手,右手向後伸。總的來說,我認為下午比上午整齊、安靜得多,都是老師給我們的教誨,讓我們了解到了教官的辛苦,我的心情也隨之逐漸上升,慢慢的就喜歡上了軍訓這種刺激的活動。 

  今天這一天大家訓練的都非常辛苦,出了很多汗,但是我認為我們出的這些汗水是值得的,真是期待明天的軍訓啊!

您正在瀏覽: 軍訓第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