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趣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去合肥炮兵學院參加軍訓了。 

  7月18日上午,我們坐着巴士懷着盼望以久的心情前往合肥炮院。汽車在寬廣筆直的312國道上奔馳,沿途小夥伴們有說有笑,欣賞着窗外的風景。不覺一會,“到了!”,大隊輔導員在提醒我們。我們走進營房,熱情的教官幫我們忙上忙下。我被安排在三營四班,真巧宿舍里的人跟我的性格一樣,都很活潑,大家一來就認識了。噢,差點忘了告訴你們,我們的教官姓朱,叫朱文景,看上去很嚴肅,小學員們都怕他,可是又覺得他非常關愛我們,所以我們都十分愛戴他。 

  第二天一大早,天還蒙蒙亮,教官就吹起刺耳的哨聲催我們起床。沒辦法,官命難違,只好迷迷糊糊地把衣服穿上,下去集合吃飯。我們進了食堂,列隊在位子旁邊站着,等教官吹哨的時候,才給坐下。這裡的飯菜真是不嘗不知道,一嘗嚇一跳!這東西哪是人吃的(與我們這些小天使們在家吃的相比),稀飯照得見人影,簡直就是淘米水;大饃硬邦邦的,還有點餿味,好不容易有一碟鹹菜,沒想到那麼咸!唉~~真是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啊!心想:等着挨餓吧。可兩天後,我們個個都吃得很香。

  

軍訓要求非常嚴格。站隊的時候,有蚊蟲叮咬也不準動一下。如果你沒有經過教官的同意私自動了,那可就慘了,你得一口氣大聲喊20個“報告”,喊得你上氣不接下氣,所以我不敢輕舉妄動。我們走路的時候,一邊走還一邊喊:“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我們一個個嗓子都喊啞了,直冒火!在驕陽似火的太陽下,我們都曬出油來了,豆粒般的汗珠一個接着一個從臉上掉下來,真像下大雨一樣,全身火辣辣的,難受極了。我現在才知道,我們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教官帶我們去了合肥科技館,那裡面的科技展品真是應有盡有。比如:“無源水龍頭”,一個非常大的水龍頭沒有任何的接連,懸在高空中,可以流出許多的水。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水龍頭淋下來的水,中間有一個透明的管子,水淋下來后,通過管子又輸上去了,所以,水可以源源不斷地流下來。還有“傾斜小屋”,你進去可以體驗一下什麼叫做“天旋地轉”,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你看了這個名字以後,想象一下屋子傾斜的景象,肌肉就會緊張起來,眼睛產生錯覺,感覺屋子好像傾斜了一般,所以,人會站不住,好像要倒了一樣。原來,科學處處在我們身旁啊! 

教官還帶我們去看了真大炮,那大炮好大啊,比整個貨車還大呢,炮口直衝藍天,非常壯觀。我們還打了真槍,一開始,我很害怕,手微微地顫抖,怎麼也不敢打,教官看見了小聲地鼓勵我,叫我勇敢一點。我慢慢地把扣按下去,只聽“砰”的一聲,那聲音震耳欲聾。我慢慢地勇敢了,原來,打槍也不是這麼可怕,我感覺真刺激! 

  一轉眼,六天過去了,我們即將離開炮院,離開六天里一直和我們在一起的教官們,真的捨不得,在這裡我們有辛苦、有汗水、有開心、也有快樂,在這短暫的軍營生活中,我彷彿長大了、懂事了。 

 作者 沈時

您正在瀏覽: 軍訓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