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花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之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欣賞荷花,是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而我卻與他人的眼光不同,我最喜歡梅花,是因為它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他不畏嚴寒,象徵在困難面前毫不退縮的人!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着梅花。它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潔的花,更是一種雪花壓不倒的花。

  在一望無際白雪皚皚的大地上,傲然挺立在數枝梅花。他們以優雅的姿態向人們展示了一種恬靜淡雅的美。

  這不禁使我驚訝,它如何具有這般純樸的氣質?放眼望去,就是一個純凈的世界,一切似乎都是透明的;走近欣賞。那樣嬌小的花瓣,那樣俊俏的花蕊,就是畫家也難以描繪出來。

  寒冬臘月,花枝還結着冰,冰裹着的可愛的梅花,變得越發清純,那包裹梅花的冰凌也富有了藝術的魅力。也有些梅花藏在牆邊,默默無聞卻散發著清香。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這就是梅花,絕不是平凡的花,它不像牡丹追求富貴;也不像菊花過於隱逸,梅花有她獨自高尚的一面。它謙遜樸質,堅貞不屈,以自己的品格,帶給人們一片美好的回憶,讓人們盡情享受這踏雪尋梅的喜悅。

  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

  他們沒有玫瑰那樣艷麗的色彩,沒有牡丹那樣富貴的身姿,也沒有百合那樣清純的面容,但仍然招人喜歡。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

  初二:雨琦之翼

您正在瀏覽: 梅花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