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生活歷程中,我遇過的老師很多,但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小學五、六年級的班主任馬敏老師。她年輕漂亮,一頭黑髮亮的頭髮,白裡透紅的臉上鑲嵌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現在想時來龍去脈都記憶猶新。

  每逢佳節時,我都不由自主的想起這位老師,便按奈不住給她發條短信表示祝福。有時老師可能工作繁忙沒回復,但過不了多久老師一定會回我的,每次都少不了她對我的鼓勵和支持。

  就在前不久,我想再再讀讀六年級時馬老師給我們摘錄的詩歌賦和一些顏語佳句,可是我的書房裡翻來覆去也找不到,當時差點把我急哭,因為除了獎狀那也相當於是老師留給我的一個紀念品,裡面凝聚了她的心血和汗水。媽媽建議我給馬老師打個電話問她還有沒有?我把電話撥了好幾次,最終是掛了,生怕打擾了老師,便給她發了個短信說:“馬老師,你好!我們六年級時你給我們印的那本詩詞佳句還有嗎?我想你再給我一份,行嗎?”這次老師可一直沒回復我,我的心忐忑不安,以為老師桃李滿天下,把我給忘了。

  我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發,心裡默默的念着:馬老師我是你費盡心血教的一個學生,你應該不會忘吧!曾經給了我母親般的溫暖。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三的下午(每周一、三、五老師要查他們的生活衛生)男生寢室有七、八個同學的飯盒被丟了,沒飯吃,他們幾個也不接受我們的捐贈,就靠在床邊發獃,這時老師來查他們的生活情況,知道了這件事便立刻掏了僅有的十元錢給同學們買了餅子;這時候我又犯了流鼻血的毛病,老師又急忙帶我去看醫生,想着想着心中不由得一酸。

  到了上晚自習時,馬老師不同於以往留在教室里輔導我們,而是把作業布置了就讓班長管紀律,她卻離開了,走時只說:“不許說話,下自習后他們八個丟失飯盒的同學和今天生病的兩個同學在我家來一趟。”老師走後我們一聲不吭,也不敢違紀,直到下晚自習后,有的說:“不可能又讓我們去吃飯?”有的說:“可能是我們生病沒請假”……

  當我們來到老師家時,一桌香噴噴的飯菜呈現在我們眼前,老師見了我們就說:“叫你們來是給你們加餐。”我們茫然了,同學說:“你已經給我們買了東西吃”。老師卻搖搖頭微笑着說:“那點兒怎麼抵用,怕你們做夢都在啃麵包。”我們笑了。

  還記得至誠的冬天寒風簌簌,好多同學的手和臉都凍得紅彤彤的,老師給我們男、女生寢室各一個熱水瓶,每天各一瓶熱水,讓我們睡覺前曖曖手和腳,並把這個寫入班規。記得當時在全校只有我們班才享受這樣的待遇。有好多同學都有羨慕我們呢?甚至想往我們班轉。想起老師對我們的好真是太多太多,給我們買空氣清新劑,滅蚊劑,給住校生買菜,給班上的兩個孤兒買衣服,和我們一起打乒乓球,教女同學跳舞,帶我們去野炊,領同學們到巴中龍泉學校去和全市的學生比差距……。想着想着肅然淚下。

  “孩子,你怎麼啦!”媽媽把我從深思中叫醒,她看着我紅紅的眼睛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便微笑着說“放元旦我們回去找馬老師,看看她還留有那份資料沒?”我一下子樂了。

  就在這周禮拜六,我正在寫作業時電話響了,我一看屏幕上是“馬老師”便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幾秒鐘后才哽咽着說:“馬老師好!只聽老師說:“你在紅軍廣場等我,我把你要的東西拿來了,大概半小時到,再見。”

  我和媽媽匆匆趕到那裡。不久一輛黑色轎車向我們駛來,悄悄停在我們的面前,我真不敢相信,開車的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師,她一邊微笑着遞給我的資料,一邊對我說要努力學習……。媽媽和我本有好多話想和她說,可是老師要回巴中看她的孩子和家人,我們只好揮手作別,默默地祝福老師一路順風!

  通江三中初二:李明坤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