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祖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個畫面,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一個年過八旬的老人,兩人坐在房間里。溫暖的陽光灑進來,照得不大的房間亮堂堂。房間里傳出了稚嫩的、與滄桑的琅琅的讀書聲“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冬天已過,不是嗎?

  與老祖父住對門的我天天往他那裡跑,說我與老祖父的關係更近於父母也不為過。“從青島到濟南(當時有些親戚在濟南),我就喜歡小秋這一個孩子。”老祖父常對別人這樣說。人都是這樣,誰對他好,他就喜歡誰,依靠誰。

  四、五歲的我照例在老祖父家玩耍,並對一本相當大(對當時的我來說)的辭海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將他從書櫃里搬出來放在桌子上,一頁一頁地翻看。雖然讀不懂上面深奧的漢字,我卻仍為自己能夠看書感到高興,也許這就是老祖父的影響吧。孩子就是如此,看着看着入迷了,手沒個輕重,“砰”的一聲辭海就掉了下去。當時我的心就緊張起來,在往下看……我的眼淚都掉下來了:兩張書頁幾近脫落,這可是老祖父最珍愛的東西呀!我蜷在牆角抽抽搭搭地哭起來。不一會兒,老祖父便應聲而來。他看到此情此景,已經全部了解了。老祖父沒有理睬辭海,徑直朝我走來:“別擔心,一本辭海沒什麼大不了的,待會兒一粘不就好了嗎?”。他的大手撫摩着我的頭,又抬起我已哭花了的臉:“呦,看看,哭可就不漂亮了呀!”。幫我擦乾眼淚后的老祖父把我攬在懷裡:“說真的,小秋你能自己學習,我真太高興了,咳咳…將來一定會成為才女的,呵呵。”我也終於破涕為笑了,也許會這樣吧?抬起頭,對上了老祖父如潭水般的雙瞳……

  後來,我長大了,老祖父卻去了。此時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從未珍惜過那段美好的時光。親情是如此易逝的嗎?不禁潸然淚下。

  站在遺像前,金色的陽光照進來,灑在照片上,灑在我的臉上。我朝老祖父鞠了三躬。望進他的雙瞳,我彷彿聽見了一個聲音:怎麼可以如此悲傷,何況我們還有成才夢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