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外祖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外祖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未結果的花,未完成的牽挂,我們學來許多說法,來掩飾不同的傷疤,……”每每聽到這首歌曲,我都會記起我的祖父。

  提起外祖父,我對他的記憶不是很多,只記得他在我九歲那年逝世,只記得那把葵花籽……

  記起外祖父的脾氣很怪,是個很有個性的老人,很嚴肅,從不跟我們開玩笑。他經常說,這世上,只有兩件東西能讓他笑,一件是他養的花,一個便是我的外甥女。每當此時我就會嘟起嘴,撒嬌似地說:“姥爺壞,把我比作東西。”這時,外祖父就會笑,他笑得很淡,只是嘴角微微向上揚而已……

  我九歲那年,外祖父得了癌症,無法治癒。聽到這個消息,我是五個姐妹中哭得最凶的一個,這對當時我那幼小的心靈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呀!我一連曠課近一個月,只是為了多陪陪外祖父。他很生氣,因為他不想我耽誤學業。於是我就騙他說學校重修,放假一個月。他半信半疑地答應了。一個月後,我收到了學校再不回校就開除的消息,忍痛回了校。我回家第二天,聽到了一個我最不願意聽的消息??外祖父逝世了。

  我跪在地上,握着外祖父的手,冰涼,卻很軟。我的眼淚突然像洪水衝破了大堤一樣破涌而出,母親拉起我,幫我拭了拭臉上的淚水,指了指外祖父的眼睛說:“潔,姥爺臨終前說了,他死後是若雙眼睜開是希望你樂觀向上,不要想他;若雙眼閉着,說明他希望大家好好生活,不要想他……”

  眼淚在眼中打了一個轉就順着臉龐滑下來。我知道,外祖父死前未見到我,一定很遺憾,他之所以這樣說,是為了大家不要挂念他。我輕輕地幫外祖父合上眼,然後抬起頭,努力不讓淚掉下。

  我懂……我都懂……

  事後,母親遞給我一包用手絹包着的葵花籽,說是外祖父死前叮囑母親給我的,他希望我像葵花一樣永遠樂觀,向著目標,永不言敗。

  此刻,看着院子裡外祖父生前養的花,美人蕉紅得像火,黃的像綢、像霞,牽牛花扯開嗓子,仰天“長嘯”還有那一排排向日葵花,正向著太陽,努力的把頭抬起??似乎都在向我訴說些什麼。我笑了,我明白外祖父的意思。

  如今,外祖父離開人世已有六年,這六年裡,每年的春天,我堅持到外祖父的墳前種下一大把葵花籽,於是在外祖父的墳前每年便有許多的向日葵在茂盛地生長,茂盛地開花,執着的向著太陽笑……

  九泉之下的外祖父,你看到了嗎?你的外甥女永遠會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葵花依舊年年開,仰臉向前,永不言敗。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外祖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外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