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祖父在我腦海中的形象並不清晰。我從小是在姥姥家長大的,只是在重大的節日才到祖父家去,就是在那兒呆個一天半天,也總是和表哥表姐在一起,很少有機會接觸他。關於他的一些事大都是母親說的關於他如何對我們不好的。 

  也正是因此,祖父在兒時的我的心目中留下了這樣的印象:高高瘦瘦的個子,眼窩深陷,說話嚴厲而沒有分寸,還有些吝嗇——尤其是對我們家。 

  前些日子,爸爸督促我到祖父家去一次,看看他,順便彙報一下上學期期末考試的成績。臨出門時我想起了從嶗山特意買回來的干海馬,據說用它來泡酒不錯,可是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親戚喝酒,乾脆給祖父拿着吧。 

  我邊走邊想,這點東西還不值十塊錢,就這麼送人未免太寒摻了吧,況且還是給他,要不……一直走到祖父家門口也沒法決定怎麼處理那些海馬。我轉念一想反正也拿來了,不如就送給他吧。 

  一走進,看見祖父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衫,背稍稍有點彎,身子顯得很單薄。看到是我,他多少有點驚訝——我很少到他家去,的尤其是獨自一人。當我說明來意並把海馬送給他時,他爬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見他用手拿起一隻海馬,小心地擺弄着,好像從未見過似的。最後,把它們包起來放進了書桌的抽屜,說:“謝謝你的心意,真難得你在外地還能想着我……” 

  然後,我跟着他來到他的卧室。這是一間十多平方米的屋子,擺設很簡單最北邊是一個大衣櫥旁邊是一張擦得乾乾淨淨的寫字檯,上面放着一本打開的《老幹部之家》。靠着寫字檯是一張雙人床,床上只有一個枕頭,我不禁想起了祖母已經去世三年多了。 

  祖父詳細的詢問了我各科的成績,並仔細的記在一張日曆上,還與大我一級的表哥的成績作了對比。他分析我的各科成績,並強調說:“語文和英語的學習尤為重要,學好了使你受用一生。我當時就沒學好語文,結果在後來的工作中遇到了很多不便。”最後還說:“不要因為一次考不好而氣餒,要好好總結經驗,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雖說聽的時候並不十分在意,但後來想想他的話都是很有道理的。 

  後來,我們又閑聊了一段時間,內容主要是他所關心的保健方面,他的許多話都表現出他淵博的知識,而我也漸漸感到,祖父並不難接近。 

  回家路上,我不禁想起,祖父畢竟是祖父啊!今後我應該多去看望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