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永經歷過一些地方,其生活經驗比我豐富些,他有些憤世疾俗,看不慣這個社會現實,他給我講了許多讓人難以平息的事情,從他的話語中可以看出當年的他也懷有莫大的理想和信念,對於人生有過美好的憧憬,但隨着經歷的增多和人生閱歷的增加,永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當年的想法,他說覺得當年很可笑的。 



  我很失落,也很悲哀,這樣的生活現實改變了他,其實我還不是一樣被自己的生存現實不斷的改變着嗎?不同的是,永看的似乎比我更加明白,而我還存有許多夢幻和理想的色彩。他說現實和人生已經不能去想了,因為變化隨時隨地,永遠不能預料,只是當前能夠活的好就可以了,不必要想太多的問題,他勸我說:沒用! 



  我突然感到自己的很悲哀似的,細想來也確如永所說,生活的堅硬使我痛苦不堪。我常常覺得自己有無窮的傷感,一直不能明白究竟是為什麼,現在慢慢明白這是我的生活給予我的。年代的變遷和轉型,是我們這些人生長成熟的背景音樂,我們從農村一步步走出來,卻發現現實已經變得斑駁陸離,我們迷茫和困惑了。 



  我必須承認自己確實存有幻想,對自己的人生缺乏深刻而清醒的認識,生活二十多年的歲月已經告訴我人生的平凡已經難以逾越,我還抱着自己的夢想去生活和追求,所以挫折和失敗讓我憂愁,在不斷消減我的銳氣和意志。我不僅傷感與自己的歷經的生活坎坷,更傷感於記憶中的故鄉一去不復返。 



  人生,在經歷了一些可以讓人思考的事情之後,應該靜下來想一想生活的意義,我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和信念,因為人終究得活出些意義和道理才不枉走這一生,但生活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對於我又意味着什麼呢?我是一個立志改變自己命運的農民的兒子,生活的時代我幸運的讀了書,得以有機會走出農村的那片天空去看世界,但命運和生存的壓力卻常常迫近,使我對生活有着深深的焦慮。我能把握這紛繁複雜的社會和人生嗎? 



  以前覺得自己沒有接觸社會現實,沒有真正的成熟,但成熟又意味着什麼?一種無奈的嘆息,一種所謂冷靜和理智的選擇,和別人沒有任何的區別生活,生活歸於平凡連一點波瀾都不再泛起,死水一樣的寧靜,忍受着、隨和着這世間。 



  我不能忍受這樣的屈辱和無奈,決不向人生投降,我不論世事如何變換,人生如何艱難,命運又會有什麼樣的遭遇,我都不能向自己的人生命運退步,我相反要喊出自己的追求和渴望,要擁有信仰信念,擁有智慧和樂趣,擁有美麗人生和幸福,也許不能偉大,但一定不甘於平凡!生活的意義就是在於經歷,但決不是忍受! 



  我總是心事重重的,不知道自己和這個時代會面對什麼樣的現實。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