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意義

  人生不在於它的長短,而在於它的意義。——題記

  雄鷹展翅,放飛起偉大的夢想;寒梅綻放,吐露出沁鼻的芳香;飛蛾破蛹,化作成美麗的蝴蝶。世間萬物,不正向我們詮釋着人生的意義嗎?

  邰麗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從舞蹈的低谷登向藝術的巔峰。可誰又知道這成功背後的辛酸故事。她從小就是一個聾啞人,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這對一個酷愛舞蹈的人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但她並沒為此選擇消沉、選擇退縮、選擇放棄,而是用她的毅力和決心演繹了自己輝煌的人生。經歷過了多少寒冬酷暑、春去冬來,忍受過了多少風吹雨打、挫折風浪。淚水與血水交織在一起,凝固成了成功,她最終以一曲《千手觀音》聞名遐邇,贏得了億萬觀眾的喝彩與肯定。人生因她的勇氣和堅持而有意義。

  屈原,一個皓首白髮的老人,唱響了一首悲壯的讚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你從歷史的源頭走來。在那個真理扭曲、黑白顛倒的世界里,你仍是出淤泥而不染,顯着一身正氣。獨自吟誦着“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為什麼楚國大地容不下一個一身堅貞正義的你呢?於是,你選擇了解脫,投身於汨羅江。那被殘陽染得血紅的江水洗刷不盡的是一個愛國老人的屈辱和抱負啊!人生因他的忠心和正義而有意義。

  王昭君,一個脆弱而又堅強的女子,用自己的一生換取了匈漢兩朝的和平。琵琶聲凄楚傷感、婉轉悠長,她伴着《出塞曲》緩緩走出長安,自古紅顏多不幸。她帶着所有中原文化來到匈奴,給他們帶來了新的生活。“邊城宴閉,牛馬布野,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忘干戈之役”,匈漢兩朝國泰平安,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她用自己畢生的幸福換來匈漢兩朝的和平安定,她付出的是青春呀!人生因她的奉獻和犧牲而有意義。

  珍珠有了沙石的侵蝕才有了璀璨奪目的圓潤;

  荷花有了淤泥的踐踏才有了出泥不染的高貞;

  江河有了高山的阻擋才有了九曲盤旋的壯觀。

  人生因奮鬥、因責任、因奉獻,更因夢想而有意義。

 初一:馮吉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