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習慣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習慣了

  在寫作文前,我首先向大家講一個故事:有一對父子,每天都要趕牛下山賣柴,父親有經驗,坐鎮駕山,兒子眼神好,總是在轉彎時提醒父親“轉彎了!”有一天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到了彎時,那牛怎麼也不轉,於是兒子靈機一動,朝着牛耳朵大喊一聲“轉彎了”,牛應聲而動。

  讀完上面這篇作文,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感想,但是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和上面那頭牛一樣,都有自己的習慣,有些人因為習慣成功了,可是有些人卻因為自己的習慣失敗了。

  “人只要有了好的習慣,就可以成就大事業”,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了這一句話,我自己感覺很有道理,比如說我們在學習方面,有些同學有了好的學習習慣,進行了課前複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家庭作業並複習,所以這些同學學習特別好。同樣,也有一些同學,沒有好的學習習慣,因而成績不好,並且怎麼提也提不上去。

  這是在學習方面的習慣 ,同樣我們每一個人,還會有在道德品行方面的習慣,我小學時的語文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美國有一家公司需要一位經理,很多人都來面試,可是沒有一個成功的,這時,近來了一位年輕人,年輕人剛進門,就看見地上有一張廢紙,於是年輕人就隨手撿起來扔進了垃圾箱,這時公司老闆便對年輕人說:“你已經通過面試,可以來工作了。”年輕人很奇怪,說“您不需要對我了解一下嗎?”老闆說“我們公司就需要你這種細心、有好習慣的人,一個人若沒有良好的習慣,根本成不了大事業。年輕人,我相信你,你一定會把公司打理的非常好!”

  你看,一個人有一個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啊,前面去面試的人,也許學歷、經驗、身體素質等方面都比他強一些,可是卻因為看見垃圾沒有拾起來的習慣,都沒有成功。年輕人和那頭牛很相似,因為它在這方面已經習慣了,習慣了看見垃圾就撿起來,所以最後他成功了。

  品德上有好習慣的人,走到哪都會讓人尊重。相反,如果一個人在品德上沒有好的習慣,隨口就是髒話,亂丟垃圾的人,應該走到哪都會讓人瞧不起。當然,我覺得在各方面都應養成良好的習慣,要思想、品德結合起來,只有這樣,無論我們走到哪都會讓人刮目相看。好的習慣是我們從小養成的,讓我們為好習慣而奮鬥吧!

  日照市實驗中學學生

您正在瀏覽: 習慣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了 暫無評論